金价何时升至2000美元?回调即买入的逻辑仍然正确

金价何时升至2000美元?回调即买入的逻辑仍然正确
2020年07月31日 15:0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黄金网 

  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黄金、白银价格振荡加剧,上期所、上金所7月28日相继发布风险警示。同时,各大金融机构基本对黄金持上涨预期。

  高盛预期,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长期地位岌岌可危;仍看好黄金后市表现,将对黄金的12个月预测上调至2300美元。花旗预期,短期金价目标为每盎司2100美元,预计未来6至12个月将达到每盎司2300美元。摩根大通目前对黄金持中性态度,预计金价将进一步上涨,但料不会大幅超过每盎司2000美元关口;金价超过整数大关将是市场的“最后一次欢呼”,价格正接近峰值;此后价格料将走低,直至今年年底。

  机构对于金价的预测的准确性,年底才见分晓。而市场上2019年对今年金价的预测,已经有了答案。在2019年12月由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黄金报社共同编辑出版的《2020年国际黄金价格预测报告》中,山东贵金黄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禹翔对今年金价的预测观点为:金价牛市并未结束,待美国降息预期重燃时,将再次启动,不排除创出历史新高的可能。并且,他在32位专家学者和市场人士中唯一预测2020年金价最高为每盎司2000美元,最接近今年金价的行情。

  在目前金价振荡上行的行情中,年底最高上涨至多少?是否还有上涨和回落的空间?刘禹翔在接受《中国黄金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市场通胀预期越来越高和全球信用体系受到冲击的背景下,作为抵抗通货膨胀和对抗信用风险的黄金,预计年底金价会上涨到每盎司2000美元,不排除上涨到每盎司2200美元的可能性。

  《中国黄金报》:最近金价振荡上涨,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刘禹翔:最近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简单而言,是美国一轮一轮的货币刺激政策导致货币大量进入市场,使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裕;并且,大家一致预计疫情过后经济恢复比较好,美联储接近零利率,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稳定在比较低的位置上,而市场的通胀预期越来越高,这些都刺激了金价的上涨。

  中长期逻辑来看,美元的信用体系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全球的信用体系同样受到冲击,这时,黄金对抗信用风险的特性凸显,长期利好金价。

  《中国黄金报》:7月28日金价小幅回落的原因是什么?

  刘禹翔:7月28日金价振荡回落,主要原因是金价短期上涨过快,积攒的获利盘比较多,所以投资者和投资机构集中获利了结,在集中获利了结的过程中,容易形成“踩踏”,激发止损机制,导致金价出现了一定的回落。

  《中国黄金报》:预计今年金价会在什么位置?是否还有上涨空间或回落空间?

  刘禹翔:预计年底金价上涨到每盎司2000美元,不排除上涨到每盎司2200美元的可能性。

  近期金价在八九月可能会有一次较大的回落。原因是金价上涨幅度较大,面临市场获利盘了结,在某一个时间节点上,如果出现一定的基本面的影响事件,例如新冠肺炎疫情在药物和疫苗方面有进展,或者美联储通货紧缩的预期,可能会叠加技术员的回踩,金价会出现回落。

  如果在疫情都得到有效解决的情况下,金价应该还会继续上涨,目前的状况类似于2009年的位置上。2009年,黄金从一月份的最低点每盎司801.5美元,跃升至12月初每盎司1226.6美元,涨幅每盎司425.1美元。我认为,黄金牛市应该会维持一到两年。

  《中国黄金报》:现在是黄金配置的好时机吗?有什么操作建议?

  刘禹翔:错过了黄金的低价位置,现在并不是购买黄金的一个好时机,但是相对来说,目前的金价位置还处于低点,毕竟黄金牛市已经启动,未来的经济基本面都支持金价的上涨。金价的上涨短期在一两年之内,长期可以看到五年,这种局面被改变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在经济向好的预期或者美元信用体系得到巩固或重塑的过程中,都会支持金价。

  操作建议,逢低买入。八九月黄金价格如果有较大幅度的回调,大家可以趁机逢低买入。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金价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