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E和LBMA:放心 有足够实物黄金能交割

CME和LBMA:放心 有足够实物黄金能交割
2020年04月02日 17:4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芝加哥商品交易集团(CME Group)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在表示,其黄金库存量处在健康的水平,存放等行动也在正常进行。

  近期黄金市场的一大热点就是实物黄金供应的问题,受到疫情影响,大量黄金生产商关闭,而在全球黄金加工中心的瑞士,三家最大的黄金加工商也因疫情关闭。

  不过芝加哥商品交易集团(CME Group)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在本周三(4月2日)表示,其黄金库存量处在健康的水平,存放等行动也在正常进行。

  最新数据显示,伦敦目前存有8326吨黄金,大约相当于666045根400盎司重的标准金条。

  CME则表示,其纽约金库中存有920万盎司的黄金,其中560万盎司是符合交割标准的。

  此前受到实物供应面的影响,LBMA和其它一些主要银行都要求CME集团允许伦敦的今天去做交割,以减缓市场交易出现的问题。CME集团在上周宣布其将以100盎司金条、400盎司金条和1公斤金条等不同尺寸来做交割。

  上周黄金现货和期货的价差一度涨至75美元/盎司,创下上世纪80年代来罕见高位。

  本周三是Comex期金4月合约开始交割的第一天。

  数据显示,4月期金总计未平仓合约即可要求交割合约的黄金总量为737800盎司,较上周的196万盎司有明显下降。

  本周二Comex仓库交割了366万盎司黄金,比上周的180万盎司有所增加。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Bart Melek表示,眼下的问题是暂时的。

  “现在市场出现的问题在一个月后就会减轻,一些物流方面的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目前现货黄金价格和期金价格的差价已经缩小到15美元/盎司左右。 

责任编辑:唐婧

CM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