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完成芝商所上海黄金期货首批交易

中国银行完成芝商所上海黄金期货首批交易
2019年10月17日 15:59 中国证券报

  作者:薛瑾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从芝商所(CME)获悉,中国银行完成上海黄金(美元)期货合约和上海黄金(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的首批交易。

  10月14日,美国芝商所联合上海黄金交易所(简称上金所),推出了上述两种上海黄金期货合约,为全球投资者参与到中国黄金市场开辟新通道。

  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总经理甄梅表示:“很高兴中国银行能完成芝商所挂钩上海金新合约的首笔交易。随着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步伐不断迈进,本次新合约的推出有效地促进了全球两大黄金交易所的互联互通,这也为市场提供了新的交易机会。”

  芝商所金属产品全球主管兼董事总经理Chang Young-jin表示:“我们很高兴地看见全新上海黄金期货合约得到了业界的支持。这些美元和离岸人民币计价产品的加入,进一步扩充了芝商所的衍生品工具,为全球市场参与者进入中国黄金市场及管理自身价格风险再添便利。”

  这两种以现金结算的全合约以上金所黄金基准午盘价格为基础。芝商所使用北京时间下午3点的EBS离岸人民币基准进行美元兑换。合约规模为1公斤,美元合约按金衡盎司定价,而离岸人民币合约则以克定价,两者都将在COMEX上市并受其规则约束。

责任编辑:唐婧

芝商所 中国银行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