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三国央行宣布降息 宽松大潮将助黄金再下一城

一天内三国央行宣布降息 宽松大潮将助黄金再下一城
2019年08月07日 16: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7日,今日黄金再次大涨,现货黄金一度站上1490美元,期货黄金触及1500美元关口,创2013年5月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以来,黄金期货已上涨超15%。

  受各国央行降息和贸易摩擦影响,全球资金避险情绪浓重,黄金持续走高。自美联储8月1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以来已有多家央行降息。今日新西兰、印度、泰国三国齐齐宣布降息,其中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8月官方现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大超预期;印度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75%下调35个基点至5.40%;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0%,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央行下调了35个基点,同时为今年第四次降息。

  当前主要国家央行的黄金储备仍处于快速增持阶段,美国经济持续低于预期,同时降息后美国实际收益率继续下行,均利好金价上涨。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降息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