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扩张地盘还欠啥火候?美联储尽早收缩鹰爪吧

黄金多头扩张地盘还欠啥火候?美联储尽早收缩鹰爪吧
2018年11月21日 21:31 汇通网
周三(11月21日), 在美元回落和股市表现疲弱的背景下,现货黄金在感恩节假日之前的清淡交投中小幅上涨。上一交易日,加上在美联储升息的背景下中美持续贸易对峙,风险偏好恶化以及全球股市大跌促使交易员重新追捧避险美元,使得美指从稍早触及的两周低位96.025回升。

但必须看到,美元在过去一周的多数时间里承压,因美联储官员发表谨慎评论,且美国经济数据意外疲软,暗示美联储可能放慢收紧货币政策的脚步。而美国政界和商界不少人对美联储存在负面评价,导致不少投资者押注升息周期接近尾声。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1:18,现货黄金上浮0.15%至1223.51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24%至1224.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8%至96.623。

香港利昌金铺的首席交易员Ronald Leung表示:“黄金正在追随美元走势,除非发生重大事件,否则金价的区间波动走势至少将持续到感恩节。”

特朗普按耐不住对美联储的“怒火”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1月20日)再次对美联储指手画脚。在回答有关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的问题是,他称“乐意看到美联储调降利率”。特朗普此前已多次批评美联储加息,认为他们加息速度过快,是市场面临的最大威胁。而现任总统对美联储决策独立性发起挑战实属罕见。

特朗普对记者表示:“我想看到美联储下调利率,我认为当前的利率水平太高了,我认为当前科技股表现不太对劲。美联储当前存在的问题比其他(任何机构)都要多得多。”

汇通网指出,鉴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升息25个基点,市场普遍认为美元短期走势向好,但长期升息预期降温,可能利好金价。相较今年4月份录得的高点1365美元,金价目前跌幅仍在10%左右。

投资人也对美联储颇有微词

一些投资者也指责美联储,认为他们的“不当决策”引发了市场的动荡。道琼斯工业平均股指周二大幅收跌逾2.2%,年K线转阴。经济学家Mohamed El-Erian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联储犯错的可能性“增大了”。

作为Allianz的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在电视节目上表示:“在我看来,毫无疑问我们正变得更为脆弱,因为美联储政策失误可能导致市场大的变故。倘若能够更早地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就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但美联储错过了良机。”

作为Pimco的前任联合CEO,El-Erian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抱怨,美联储每次作出加息的决定,时间点都踩晚了。言下之意,美联储应该更早更快地加息。

早在2015年8月,他就曾对媒体表示,美联储已经错过了加息良机。而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的时间起点在当年的12月份。

包括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在内的一些杰出市场观察家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放慢加息步伐。(美联储2019年平均加息次数预计为三次。)

El-Erian说,市场当前关注的重要议题是,美国经济能否继续维持相当程度的韧性。尽管他仍旧看好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但El-Erian也指出,全球其他经济体在出台支持增长政策方面存在拖后腿的问题。他强调:“我最关切的是,全球其他地方的经济会拖累美国。”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现在推动汇市走势的是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元等避险货币可能受益。”

OECD:全球经济增长走向脆弱的软着陆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三表示,贸易紧张和利率上升正在拖慢全球经济增长,但目前没有出现大幅下滑的迹象。OECD下调了对明年的展望。

OECD预测,2019年和2020年全球增长率将从今年的3.7%降至3.5%。 之前该组织预计2019年将增长3.7%。OECD并表示,利率上升也可能会刺激金融市场重新考虑,因此重新评估投资者面临的风险,从而引发波动性回归。

OECD首席经济学家Laurence Boone接受采访时称:“我们正回归到长期趋势。但我们并未预期经济将硬着陆,但是存在太多风险。软着陆总是很难做到。由于贸易形势紧张,且资本从新兴市场流到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国家,这次较以往更具挑战性。”

OECD计算,全面的贸易战和随之而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到2021年可能将使全球GDP最多减少0.8%。尽管美国是当前紧张情势的肇因,但美国经济表现料将优于多数其他主要经济体,尽管这是因为实施了成本高昂的财政刺激措施。

OECD对2018和2019年美国经济的成长预估保持不变,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成长率将从今年的近3.0%放缓至略高于2.0%,因减税的影响消退,而且关税上调增加了企业成本。

汇通网认为,美元隔夜普涨,但能否保持其避险特性存在不确定性。贸易摩擦虽利好美指,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累及美国自身,情况可能就不妙了。

中国代表:世贸组织改革必须坚持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张向晨20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世贸组织改革必须坚持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方向,必须有助于推进世界范围的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进程,必须坚持非歧视的原则,必须充分发扬民主。

他表示,任何国际组织都需要与时俱进,世贸组织也不例外。但改革需要循序渐进,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正常运转

张向晨表示,面对今天甚嚣尘上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狂潮,世贸组织难以进行有效制约。所以世贸组织需要改革,也必须改革。

他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已与欧盟建立了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高级别工作组,中欧已就上诉机构改革形成了联合案文,更广泛的世贸组织改革议题讨论也即将展开。同时,中国也将在不久后提出自己的世贸组织改革方案。

投资者目前密切关注本月稍晚20国集团(G20)峰会。FX678观察认为,美、中两国持续的贸易紧张关系,拖累了全球风险资产,美元成为避险阵营逐鹿的对象。但世贸改革的呼声渐响,可能会缓解投资者的忧虑,进而抬升金价。

现货黄金1220美元短线支撑良好

现货黄金上一交易日未能站稳1225美元上方,即1243-1196美元下行区间的61.8%斐波那契回档位。日线上看,上方形成了下行趋势压力线,上行走势遇阻。

不过最近两个交易日内,金价在122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即上述区间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后市全面转空尚不足为虑。小时图上看,金价上行1浪的v子浪出现延展,或终于1228美元,当前正在展开的是回调2浪走势。

但季线图上看,金价处于大空头趋势中,因从1366美元开启了超级大C浪,38.2%目标位位于1032美元附近,大A浪终点1046美元或被跌破。

美联储 世贸组织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