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面释放乐观信号,等待贵金属“复活”

技术面释放乐观信号,等待贵金属“复活”
2019年04月22日 18:59 图表家

技术面释放乐观信号,等待贵金属“复活”

过去几个月白银走势沉闷,直到最近几周形成了一个看涨的下降楔形。

去年12月,银价突破双底颈线后迅速走高,但之后涨势放缓,到今年2月底转为下跌,并且在上周一创出新低。不过,银价下跌的速度在稳步下降,并形成下降楔形。上下轨不断收敛使得该形态看涨意味更浓。白银在当前位置下跌动能减弱并非巧合,楔形末端与之前的双底形态上界正好落在该位置附近。

有意思的是,银价在3月初形成一系列带有长下影线的K线,表明市场拒绝价格进一步走低。因此,白银有机会突然转而走高,向上突破楔形。

与此同时,交易员持仓报告目前处于去年11月以来最利好白银的状态,当时银价下行形成了双底形态的第二个低点。上周白银商业空头头寸大幅减少,且大型投机客已经认输,这正是价格反弹前所希望看到的。持仓还有进一步改善的余地,不过,鉴于白银处在强支撑水平,且楔形迅速收敛,预计不等持仓改善银价就可能走高。

如果说白银前景现在看起来十分乐观,那么黄金的前景也很积极。如下图所示,黄金正在酝酿一个大型的杯柄形态。

此外,上周黄金持仓情况出现大幅改善,商业空头头寸和大型投机多头头寸明显减少。考虑到白银和贵金属股票指数正面的前景,在头寸进一步调整之前金价就可能开启上升趋势。

金矿ETF(GDX)依然处在上升通道内,现正接近通道下轨。MACD指标彻底解除了此前的超买状态给价格上行创造了空间。所以,目前似乎是买入贵金属股票的合适时机。

综上,分析师Clive Maund认为,贵金属已经处在或非常接近重要底部,正是买入的好时机。

贵金属 楔形 复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