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水股份回应天安财险股权问题:持股比例未变 密切关注进展

西水股份回应天安财险股权问题:持股比例未变 密切关注进展
2021年04月08日 13:30 新浪财经

  4月8日消息,西水股份近日在回复投资者提问中指出,天安财险被接管后,公司对天安财险的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目前公司直接持有其35.88%的股权,通过三家合伙企业持有其14.99%的股权。

  对于,接管取消后是否能恢复对天安财险的控制权?西水股份表示要看接管取消后的具体情形,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早前的3月30日晚间,西水股份曾发公告提示退市风险:由于西水股份子公司天安财险被银保监会实施接管,目前正在进行清产核资,审计机构无法就其上半年的经营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审计范围受限。经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西水股份2020年度报告可能会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的情形,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西水股份表示,公司2020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目前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正积极与各有关部门进行沟通,随着天安财险接管工作及清产核资工作的推进,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将尽最大努力使影响公司年报无法表示意见的相关因素消除。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西水股份前任会计师事务所中汇已主动请辞,此后,西水股份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为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聘期一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