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缪建民强调推动3411工程

人保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缪建民强调推动3411工程
2019年01月22日 14:47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至18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作讲话,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白涛作2019年工作报告,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林帆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人保集团党委委员石青峰作集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中央纪委、中组部、财政部、审计署、银保监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派员到会指导。人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缪建民全面总结回顾了集团2018年度工作。2018年,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在复杂发展环境下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制订并实施集团“3411工程”,凝聚起系统上下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信心与共识;深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坚定地履行好金融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刀阔斧深化改革,激发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内生动力;持续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旗帜鲜明地抓好党的建设,努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缪建民结合中央要求,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指出中国人保具备化挑战为机遇的基础与条件,依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最重要的是听从党中央号令,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明确提出了今年集团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业务单元的任务目标。

  2019年集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集团“3411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稳盈利、促改革、降成本、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推进商业模式变革,着力强化公司治理结构,着力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着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着力提升人力资本质量,坚持强化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扎实推进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以优异的改革发展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缪建民强调,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坚定不移地推动集团“3411工程”。一要把握好商业模式,以强化对标牵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二要抓住主要矛盾,推进四大战略向生产力转化。三要统筹城市与县域发展,巩固提升区域市场竞争能力。四要强化公司治理、转变观念与方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缪建民对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作出部署。要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险产品服务的供给侧改革;要坚定服务脱贫攻坚,助力补齐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短板;要深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保险产品和服务模式;要积极服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加快推进养老健康产业链建设。

  缪建民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紧抓党的建设不放松、厚植党建根基,为“3411工程”深入实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集优秀人才,切实提高人力资本质量;要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抓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针对纪检监察工作,缪建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对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管党治党工作要持续深入推进;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三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履行好主体责任,开启中国人保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白涛作工作报告,他从业务发展、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业务协同、机构改革、落实中央部署、风险防范、坚持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集团经营管理情况,明确了集团2019年的经营总目标是:集团保费收入稳健增长,市场占比保持稳定;集团合并净利润同比增长;集团及各保险子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持续保持在150%以上,夯实全面风险管理基础,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围绕深入推进“3411工程”,白涛部署了2019年要着力抓紧抓实的10项重点工作:抓好创新驱动发展、信息化基础建设、一体化营销体系建设、中心城市攻坚战、县域市场保卫战、“三农”保险工作、资产负债管理、风险管理、队伍建设、党的建设。

  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林帆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确保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人保集团党委委员石青峰在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时,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和任务,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对稳妥落实派驻制改革进行了宣导。

  人保集团公司领导及公司级高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领导及公司级高管,部分子公司部门和省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在中国人保大厦主会场出席会议。全系统处以上干部,产健寿县支公司班子成员以上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