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瀚:到2019年 保险科技可能已经只是一个概念

徐瀚:到2019年 保险科技可能已经只是一个概念
2019年11月28日 16:39 新浪财经
徐瀚徐瀚

  11月28日,由新浪网、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新浪金麒麟·2019保险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出席并演讲。

  徐瀚表示,到2019年,保险科技可能已经是一个概念,现在已经变成不得不考虑的是,如何解决在互联网上销售的实际问题。

  以下为部分实录:

  徐瀚:从小雨伞来讲,最大的实践,2015年的时候,我们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当时连保险产品线上化都是很困难的。15年、16年,到17年,线上销售一款长期保险,建议不能轻易搬到台面上,基本上都是一年期。我们第一款产品是80块钱老人骨折险,这在当时都是相当难接受的,线上买一款保险几千块钱,当时还是很难的。如何把保险产品线上化是互联网的一个尝试。2019年看这个事情发展的挺惊人,一些爆款上线,个把月冲到一个多亿的销量,这以前不敢想。产品线上化之后,许教授看的比我们更多,有些东西不是说你讲这个概念,可能在工作中就需要了。比如说我们的智能销售机器人的使用还有待探索,但是我们确实发现,如果不用科技解决,线上那么多回答问题,人工处理不了。我们必须借助人工AI手段、科技手段才能把这些事情做了。

  随着这个事情发展以后,流量变大了以后,面对科技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怎么把它搬上台面,17、18年发生什么变化,从保险科技在我们身上应用就是人工智能回答客服。这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一个同样的问题,比方说他想问了一下我得了什么病,能不能买保险。可能一千个人、一万个人都来回答这个问题,就有一个很好的模型,需要回答这个模型的时候,刚开始只是准确,后来要做到优雅、幽默,你不能乱说,胡说八道,答不准要请人工介入,你回答要优雅,从跟不上趟到回答更好,在实际操盘中,是我们真实用到了。

  还有理赔,当时我们上线了一个成年人的医疗险,刚开始你没有想到保险可以做到现卖。这个产品当天100份,凌晨9点开抢,一线索就没有了。这个产品理赔出现确实给我们造成很大的挑战。理赔工作太繁复,要替保险公司承担一部分,你怎么把它做好。在现实问题下,我们一步一步开展了这个线索。我们还是围绕前端销售工作产生了各种现实需求,不但用科技跟它进行匹配。

  到2019年,保险科技可能已经是一个概念,现在已经变成不得不考虑的,如何解决在互联网上销售的实际问题。这是我们发现的一个小小变化。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