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保科技刘伟:三方面观察2017到2019年保险科技变化

爱保科技刘伟:三方面观察2017到2019年保险科技变化
2019年11月28日 17:31 新浪财经

  “新浪金麒麟·2019保险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爱保科技CEO刘伟出席并演讲。

爱保科技CEO刘伟爱保科技CEO刘伟

  刘伟表示,保险科技运用从流程上来看,从保险前端向后端延伸,2017年保险科技是承保极端,因为前端特别是流量场景依赖较高,流量红利逐步消失情况之下,前端渠道创新甚至红利基本上差不多了,目前重点往后端转移,往理赔端、服务端创新转移,包括风控端,这是它从保险流程方面来看有这样一种现象。

  以下为部分实录:

  我认为保险科技2017年到2019年有三个方面。第一,保险科技运用从流程上来看,从保险前端向后端延伸,2017年保险科技是承保极端,因为前端特别是流量场景依赖较高,流量红利逐步消失情况之下,前端渠道创新甚至红利基本上差不多了,目前重点往后端转移,往理赔端、服务端创新转移,包括风控端,这是它从保险流程方面来看有这样一种现象。

  第二,所谓概念期向落地期的转变。15年、16年,很多保险科技应该是基于在资本驱动,包括互联网上半场和下半场转换之间所出现的一种势,大家都觉得保险科技未来会对保险行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甚至是颠覆性的,其实做什么,大家不是太知道。那时候在科技保险、科技概念阶段比较盛了。到17年、18年、19年以来,很多技术已经落地,徐总讲到客服,我们公司也有一些,我们和很多合作方进行深度产品合作,在AI客服方面,一线领域相对比较成熟的,寿险领域相对成熟,至少可以运用。大数据在风控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还有AI图象识别技术,已经找到落地点了。这是从概念期向落地期的转移。

  第三,从探索期到深水期的转移,这种技术过去做了很多探索,我们自己做图象识别特别是在保险领域智能理赔,智能推荐,很多技术难点需要攻破。我也看到行业内很多公司进行这些尝试。我们投入两年半时间,越到后面技术壁垒和难度越大,现在技术进入了深水期阶段,如果这个阶段突破之后,我个人对保险科技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