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股指期货IM短线存在超跌反弹机会 中长期更看好IH和IF

期货大咖聊大宗:股指期货IM短线存在超跌反弹机会 中长期更看好IH和IF
2022年09月27日 17:17 市场资讯

  新浪期货重磅推出“期货大咖聊大宗“期货专家连麦活动,大盘重回3000股指期货抄底? 螺纹钢企稳需求明显反弹,地产周期就此启动? 外盘原油跌跌不休,节前还要挖大坑? 新浪期货特邀中信期货优秀分析师杨力连麦互动。

  杨力老师认为,股指期货当前分化明显,IM是新上市品种,市场关注度在逐步提升。从短线走势判断,IM存在超跌反弹的短线投资机会。但中长期更看好IH和IF。

  以下为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杨老师,你说股指有可能存在一个抄底的机会,但是投资者应该是买哪个呢?IH、IC还是IF?这三个会不会分化?

  杨力:目前从整体的行情波动率来看,分化特别明显,1000的波动率是首当其冲的,而且它上市不久,市场的关注度也在逐步提升。而从整体的股票市场的交易风格来看,我个人比较倾向于价值型的股票,价值型的股票有一个中长期拿的价值体现的预期,而中小盘的股票,如果说后期的注册制得以落实的话,大家试想一下,市场当中中小型的企业大幅上市所带来的标的的增加,会造成我们整体供应量的放量井喷的情况。

  所以,大家选择股票的标的也会产生非常大的疑惑。在政策没有落地之前,可能有一些资金端对中小企业关注,但是如果说注册制得以落地,相信这种价值投资的属性也是会返回到我们市场当中的主流交易逻辑来的。建议大家在目前整体的投资和配置逻辑还是主动关注超跌反弹的大白马的这一系列行业的配置,而对于股指期货,从目前整体的走势短线来看,1000可能短期存在着超跌反弹的短线抢反弹的投资机会,但是中长期可能更看好像300或50类似于大白马的走势。

新浪合作平台中信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