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疫情升温打压风险偏好 期指节前多单减持

机构:疫情升温打压风险偏好 期指节前多单减持
2020年01月22日 09: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吴期货

  沪深两市开盘全线下跌,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受到肺炎疫情影响,流感防治、口罩、生物制药等板块走强,机场航运、旅游板块走弱,临近上午收盘,指数一度短线跳水,三大股指先后跌超1%,午后,三大股指延续弱势。尾盘,沪指跌逾1.4%回补下方缺口。

  A股全天单边下杀沪指回补下方缺口,北向资金净买入近50亿。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医药板块再度爆发,口罩股连续连续涨停。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亚太股市也全线走低,MSCI亚太指数下跌1%,为两周以来最大跌幅。

  消息面:

  随着疫情的发展,国家的防控防治措施也在不断加强和升级。国家卫健委20日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京天成生物宣布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引争议 系诊断抗体不用于治疗】京天成生物1月21日表示,“2019年12月至今,在中国武汉、北京、深圳及日本、泰国等地确诊200多例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病例,已有重症死亡病例报告,此次病毒命名为2019-NCoV(2019新型冠状病毒),属于RNA病毒。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2、截至1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63.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687.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73亿元;两市合计10450.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4亿元。

  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预计市场将以缩量窄幅震荡为主。

  操作上,谨慎投资者三大期多单部分减持,下方第一支撑参照沪指3050点附近;稳健投资者参照上证指数3050-3100区间采取高抛低吸。(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股指期货 期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