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 股市活跃度将提高

机构: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 股市活跃度将提高
2018年12月03日 08:09 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短期市场情绪有望有所转暖

  G20会议上中美元首皆表示将进一步进行贸易谈判,暂停进一步提升关税的动作。这表明中美贸易存在转机且本次转机并不一定是基于中国单方面让步,这对A股短期将形成一定的正向刺激,短期市场情绪有望有所转暖。

  市场短期受贸易谈判消息刺激下短期呈现出较为强势的局面,但是贸易问题仅是当前经济下行的一部分因素,市场的“估值底”并非牢不可破,也不能构成触底反弹的原动力。从当前市场各板块的“性价比”来看,房地产、基建(5G、铁路、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是当前A股最佳的博弈点。从历史经验来看,积极的财政政策可以帮助A股筑底,而历史A股走牛皆是基于货币政策的放松。从目前来看,我国货币政策大幅宽松的条件暂不成熟,仍然需要美国明确宣布结束加息进程。

  美国的中期利率水平维持在2.5%-3.0%的水平是较为合适的,预判美国在今年12月、明年3月、明年6月各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宣布利率进入中性区间结束加息进程的可能性较高。因此,判断美元未来将无法保持此前的强势,可储值大宗商品,如黄金等当前配置价值较高。对于中国货币政策和A股来说,耐心等待美国停止加息进程后的右侧机会更为划算。

  国投安信:短期内会增加被压抑的交易需求

  当前,股市发展逐渐健康,风险逐步释放,监管层考虑恢复股指期货正常交易十分自然,也顺应了股市发展的内在需求。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有利于让股指期货的风险规避、价格发现和资产配置的三大核心功能得以充分发挥,恢复股指期货的正常交易具有现实的需要及其必然性。如果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短期内应该会增加被压抑的交易需求,长期看必将使股市的期现市场更流畅地结合,减少市场摩擦,为股市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国都期货:股指期货常态化将大大提高股市活跃度

  股指期货是资本市场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恢复常态化交易有助于股指期货发挥市场功能,促进资本市场更加健康地发展。短期来看,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有三点影响。首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会带来股指期货成交量和持仓量的上升,将提升投机者的市场参与度和活跃度,随着交易活跃度的提高,每个品种的持仓量也将上升。其次,股指期货常态化将大大提高股市活跃度。再次,股指期货常态化有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

责任编辑:牛鹏飞

股指期货 活跃度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