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认可!“连铸数字孪生工厂项目”荣获美国欧特克全球设计&制造大中华区杰出奖

权威认可!“连铸数字孪生工厂项目”荣获美国欧特克全球设计&制造大中华区杰出奖
2023年11月28日 20:59 市场资讯

来源:中国冶金报社

2023年11月中旬,全球著名设计软件公司欧特克(AUTODESK,NASDAQ:ADSK)每年一度的盛会——Autodesk University(AU)在美国召开。会上,宝钢工程与宝钢股份及兄弟单位共同打造的“连铸数字孪生工厂项目”荣获欧特克全球设计&制造大中华区杰出奖(Greater China Outstanding Recognition–D&M,该荣誉的获得,说明宝钢工程和宝钢股份数字化设计和制造领域成果得到了国际设计制造行业的权威认可。

欧特克公司是为工程建设行业、制造行业及传媒和娱乐行业提供设计和制造软件的全球领导者,是世界上最大的二维和三维设计软件公司,在《财富》500强公司中,90%的企业都是欧特克客户。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程、建筑、施工、制造、媒体和娱乐领域的专家11719人现场参会。聚焦AUTODESK AI主题,展示FORMA、FUSION、FLOW三大AI平台创新成就。为充分展示数字化技术在工程建筑领域的广泛创新应用,大会共征集到来自35个国家的300多件令人瞩目的设计项目作品。其中,在大中华区100多个入围的优秀作品中,评选出分别代表设计及制造、建筑及施工领域的3个项目获得大中华杰出表彰,“连铸数字孪生工厂项目”作为最优秀的设计及制造作品获此殊荣。

该项目基于宝武宝数云平台,运用欧特克设计及制造的融合设计软件创新开发了五项核心技术,开创了千人规模在一片云上同时开展数字化设计的先河,创造了冶金设计行业“云端协同设计”新纪录;通过Autodesk Factory Design Utilities(FDU),研发智能资源库快速准确开展数字化连铸产线装配;创新使用云端多专业设计协同,从策划准备、模型装配、权限分配、专业建模、沟通控制建立并优化协同设计五步法,更好地管控项目进度;在设计源头建立了工厂对象位号(TAG)和元数据标准,并贯穿整个数字孪生工厂生命周期,首次实现了从数字化设计到数字孪生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数据共享及优化;构建闭环数字孪生,让实体工厂和数字孪生工厂更加实时连接,实现了钢铁产线在数字空间的双向真实映射与实时交互。

通过数字孪生工厂的建设,使得设计效率提高60%,工期缩短了21%,创造了冶金行业大型连铸机改造工期的最短纪录。数字孪生工厂运营推动现场点检替代,关键设备寿命提升,现场异常预测,产品质量提升,安全生产,现场培训,知识积累及传承等方面取得卓越进步。

本次获得欧特克设计&制造全球大中华区杰出奖,彰显了项目联合团队精诚合作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厂领域的重要贡献,凸显了宝武在工程设计及制造行业数字孪生工厂领域建设的世界领先水平。

据悉,该成果2023年6月经中国金属学会科技成果评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 | 中国宝武

编辑 | 陈曦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特克 美国 冶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1-30 无锡晶海 836547 16.53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12.05
  • 11-29 中远通 301516 6.8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