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试错交易:焦煤多头趋势未改 周期跟随多头

中粮试错交易:焦煤多头趋势未改 周期跟随多头
2022年12月19日 07:36 市场资讯

  市场简评

  今日文华商品跌多涨少,板块之间出现分化,商品指数小幅收阴,资金大幅净流出。具体来看,能源化工板块领涨商品市场,其中沥青涨幅较大,收涨2.60%;饲料和软商品板块偏强势运行;煤炭板块、建材板块、黑链指数均收阴,玻璃日内回调接近2%,回吐昨日涨幅;有色板块依旧承压运行,白银回调力度居首位;农产品板块走势出现分化,软商品与饲料板块品种反弹,苹果日内涨超2%;生猪日内跌超4%,三大油脂今日延续低位整理态势。整体看,商品市场今日呈现出“工强农弱”的格局。

  目前文华指数走势延续震荡,收盘指数价格在震荡区间下沿附近起落,多空博弈剧烈。行情波动加剧,隔夜的连续性欠佳。部分品种延续下跌,部分品种依旧保持强势,可以日内参与为主,跟随趋势,做好防守。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观望

  【分析】

  今日文华指数小幅收涨,夜盘行情高开后震荡加剧,早盘价格跳水,午后反弹抬升,资金加速入场,午后指数收涨于0.52%。指数内部板块与板块之间联动性有所减弱,板块内部品种走势受到市场资金情绪影响,部分品种出现反弹,其中建材板块领涨,而部分品种下跌幅度较大,其中贵金属板块领跌。

  目前整体来看,指数运行出现较明显的震荡结构,目前震荡幅度较大、节奏较快、波动加剧,板块与板块之间出现分化。前期在宏观数据支撑下短期情绪转暖,但是上行驱动不够扎实,谨慎者建议观望,或者日内跟随趋势去挑选相应板块内品种会更好。

  玻璃——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上涨

  【策略】选择日内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玻璃主力合约收涨,满足日内价差。隔夜小幅高开后换门爬升,后半夜维持强势,资金加速流入,午后多头力量重燃,价格维持稳步攀升,午后有小幅回调,尾盘收涨于3.82%。全天价格走势较流畅,适合日内参与。周期结构看,玻璃主力合约11月份至今多头趋势运行较为流畅,前期二次上破前高关键位,形成周期突破,今日价格冲高再次触及前高附近,或将迎来盘整,在未来没有出现新一轮多空驱动因素的情况下,可选择观望,或者日内逢低试多。

  焦煤——涨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焦煤主力合约收涨。隔夜开盘价格跳空高开,资金缓慢流出,后半夜维持窄幅震荡,早盘价格出现回调,午后多头力量重新入场,价格开始出现拉升,资金流入,临近收盘维持高位窄幅整理,收涨于1.99%,全天行情趋势度一般。周期结构看,焦煤主力合约突破关键位后延续多头趋势,从近几日资金可以看出,做多资金陆续进场,多头趋势结构未改。后续需要关注中长期上涨驱动,年底政策利好窗口期、冬储补库等因素支撑得到证实之后多头是否能维持并延续,可以密切关注等待新一轮多空力量驱动,可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豆二——跌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今日豆二主力合约收跌,满足日内价差。早盘开盘低开后窄幅震荡,波动幅度较小,后价格随着资金陆续离场,开始缓慢下行,午后价格维持日内低位运行,尾盘收跌2.04%,日内行情趋势度较好,空头走势流畅,适合日内参与。周期结构看豆二主力合约三季度开始震荡上行趋势,期间涨跌反复,跳空和影线较多,隔夜行情的连续性欠佳,但是周期多头结构仍在,目前价格来到下方关键位附近,或将遇到支撑迎来反弹,后续需要密切关注多头能否持续,操作上可以采取周期逢低位跟随多头趋势策略。

  液化气——跌势延续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震荡中的下跌

  【策略】选择日内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今日液化气主力合约收跌。隔夜开盘窄幅震荡,资金缓慢流出,早盘后价格出现跳水,空头资金入场,午后开始反弹,资金陆续离场,日内多空博弈剧烈,尾盘收跌于1.12%。全天趋势流畅度一般。周期结构看,液化气主力价格走势形成宽幅三角收敛的结构,目前价格下破前低关键位附近,走势波动加剧,流畅度一般,后续操作上可以密切关注新一轮多空驱动因素,谨慎者观望为主,激进者采取日内逢高位跟随空头趋势策略。

  铁矿石——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逢低试多

  【分析】

  今日铁矿石主力合约收涨满足日内价差。隔夜开盘高开后弱势震荡,早盘维持低位窄幅盘整,午后多头资金进场,价格出现拉升,临近收盘高位震荡,收涨于3.23%,全天行情流畅度较好,适合日内参与。周期结构看,铁矿主力近3个月以来的走势宽幅震荡,主力合约形成“V”型底部反转,进入11月下旬后价格盘整幅度较大,2次触及区间上沿关键位后成功上破,考虑到“强预期”对现实的支撑情绪犹在,短期内价格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趋势,可以采取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沪银——热点聚焦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选择周期跟随多头

  【分析】

  今日沪银主力合约收跌。隔夜开盘后价格平稳波动,振幅较小,早盘价格跳水资金陆续离场,多为前期多单平仓导致,午后价格维持在低位窄幅震荡,尾盘收跌于1.97%。全天走势流畅度较好,适合日内参与。周期结构看,沪银主力合约4季度延续震荡偏多的趋势,多头行情发展波折,跳空缺口和影线较多,期间出现2次盘整平台,12月突破前高后多头趋势延续。目前价格再创新高,已经接近年初的前期高点,或将短期迎来盘整。可以密切关注,选择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策略交易部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19:30-20:10每日复盘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目前已更新到110期,持续更中)

  直播间微信号:18610141527

  风险揭示

  蒋梦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889

  王  君  交易咨询证号:Z0013698

  1.中粮期货有限公司拥有本报告的版权和其他相关的知识产权。未经中粮期货限公司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本报告的部分或者全部内容。如引用、转载、刊发需要注明出处为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违反前述要求的,本公司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

  2.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交易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3.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4.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中粮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