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品种】硅锰:震荡为主,轻仓过年

【民心品种】硅锰:震荡为主,轻仓过年
2018年12月26日 18:25 Future民心所向

国投安信期货

黑色首席  曹颖  投资咨询号:Z0012043

分析师 李啸尘 从业资格号:T291051

硅锰1901合约在经历过资金的洗礼后,连带着现货价格也一蹶不振,近期现货市场焦点为2019年1月份钢厂招标价格,预计明年一月份招标价格将回到8600左右。

 

硅锰主力从901合约移仓换月至905合约,临近元旦假期,市场资金情绪的减弱使得盘面价格回归到以基本面为主导的轨道上。正如我们季报所言,随着冬季环保限产的来临,钢铁产量的下降是必然趋势,但是硅锰生产企业却并没有受到太大环保影响且高利润刺激下新开工产能的投产令产量依旧上行,进而造成了短期的供需错配局面。

 

我们预计盘面价格将会维持在7200附近,上行有供需错配压力,下行有前低7053支撑。操作建议:盘面震荡为主导,轻仓省心过元旦。

 

(图1:粗钢和硅锰产量)

(图2:硅锰简易平衡表)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由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撰写,研究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

报告根据国际和行业通行的准则,以合法渠道获得这些信息,尽可能保证可靠、准确和完整,但并不保证报告所述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本报告不能作为投资研究决策的依据,不能作为道义的、责任的和法律的依据或者凭证,无论是否已经明示或者暗示。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将随时补充、更正和修订有关信息,但不保证及时发布。

对于本报告所提供信息所导致的任何直接的或者间接的投资盈亏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报告版权仅为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

如引用发布,需注明出处为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对于本免责申明条款具有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国投安信期货

强大资金实力与盈利能力

专业化的金牌研究团队

国内首批全牌照业务资格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Future民心所向”▪
期货 硅锰 国投安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