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V型反弹!不想跌的油价会发力上攻吗?

深夜V型反弹!不想跌的油价会发力上攻吗?
2021年05月12日 06:59 财经自媒体

  来源:能源研发中心

  归零心态

  市场是受到技术面、筹码面、心理面、基本面、政策面、国际局势、天灾人祸与其他不可知的因素所综合影响的结果,任何分析预测都含有‘猜’的成分,不可能每次都猜对行情。交易的目的是要赚钱,而不是让自己的预测能力达到100﹪。想要成功、想要有稳定的绩效, 就必须建立自己的操作系统 。这行的赚钱秘诀不在‘预测行情’,而在于 ‘赚钱加码、赔钱止损’。许多人失败的原因不在看不准行情,而是无法保持稳定的绩效,总是不断的赚小钱赔大钱。一个好的交易系统要让你‘大赚小赔’ ,让你看对时赚最多,看错时赔最少。

  后市观点

  原油价格已经连续三天从日内低点快速拉回,反映出了市场极强的韧性,原油多头不服输的精神支撑着价格在窄幅区间内波动。昨天API数据公布,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56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80万桶,整体的全口径库存依然维持增加的态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的数据并未反映成品油管道中断这一事实,管道的中断也使得美国炼厂出现停工,因此下一周的数据很有可能是原油库存出现大幅增加,这个对原油价格是一个不利因素。现在的问题是,管道公司宣称尽量在一周之内恢复管道的运营,但谁也不知道这一承诺是否会兑现,如果管道问题长时间不能解决,那么势必会影响当前原油市场的走势。

  另外我们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昨天美股大幅低开,市场仿佛有一种正在做顶的迹象,美元指数在昨天也再度跌破90点,主要注意市场情绪的波动。虽然目前来看美股的低开对原油价格的影响不大,但如果美股持续弱势,我们要谨防情绪冲击对原油价格的向下拖动。另外在月差层面,从最近月差的表现也能看出,尽管前期绝对值冲高,但是月差并没有跟随,最近两周月差持续走低,这本身就说明当前市场是处于弱现实强预期的局面中,对此OPEC月报也基本是这样一个展望。后期市场是不是相信目前OPEC和各大投行画的这个强预期大饼对油价的表现来说非常关键,维持谨慎乐观判断,密切关注资金的追高意愿能否消化上档阻力。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36美元,涨幅0.55%,报65.28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33美元,涨幅0.48%,报68.55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0.05%,报421.3元。              

  【2】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4274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涨67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4135 -6.4322元区间。

  近期要闻

  【1】Colonial Pipeline首席执行官就燃料短缺发出警告;据熟悉讨论的知情人士透露,Colonial Pipeline首席执行官JosephBlount周一在一个非公开会议上向政府官员发出警言,即使该公司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重开管线,供应短缺也可能会出现。该公司的输油管线因遭受网络攻击而陷入瘫痪。知情人士称,Blount表示公司正在制定一项广泛的重启计划,但在勒索软件威胁解除之前不会恢复运输。这位知情人士参与了18分钟的网络会议,美国能源部副部长DavidTurk也出席了会议。未获公开发言授权的知情人士称,Blount表明管道的操作控制完全掌握在公司手中,并表示正在与炼油厂和零售商等各方合作,以防止断供。

  2】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引发世卫组织对疫情快速蔓延的担忧;世界卫生组织将把最早在印度发现的一种正在快速传播的Covid-19毒株列为“值得关切的变异病毒”。目前,印度在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世卫组织的Maria van Kerkhove表示,该组织将在周二发布这种代号为B.1.617的病毒变种的详细报告;她在周一的媒体简报会上表示:“有一些可用的信息表明其传播能力有所提高。”她说,对少数患者进行的一项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也表明,这种变异病毒可以逃避某些关键抗体,“因此,我们将把其归类为全球层面值得关切的变种;在致命且难以控制的疫情浪潮的冲击下,印度的卫生系统已经接近崩溃。过去19天,印度每天报告的新增病例均超过30万例。由于担心感染患者以及新变种病毒进入本国,包括新加坡、英国和坦桑尼亚在内的国家都限制往返印度的旅行

  【3】油价逆转跌势收高,因对汽油供应短缺的担忧挥之不去;油价周二收高,因对美国最大燃料管道系统在网络攻击后关闭导致汽油短缺的担忧挥之不去,推动期货价格逆转了盘中稍早一度下跌逾1%的走势;Colonial周一表示,正在努力在本周末之前恢复大部分管道运营,该公司输油管道输送汽油、柴油与航煤超过250万桶/日;RystadEnergy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表示,尽管短期风险被淡化,但考虑到袭击的性质和基础设施的规模,市场仍明显受到这一事件的震动;市场现在担心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的可能性,以及未来袭击的严重程度;燃料供应中断已将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推至多年高位,受管道关闭影响部分地区的汽油需求急升;周二的航运数据显示,在此次网络袭击导致管道关闭后,交易商预订了至少四艘油轮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中心附近储存成品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将其原油需求预测上调了20万桶/日,并维持其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的预测,因为中国和美国的增长抵消了印度新冠危机的影响。

  内容由能源研发中心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原油价格 美股 印度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