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多数下跌:白糖跌近2% 沥青跌逾1.5%

期市早盘多数下跌:白糖跌近2% 沥青跌逾1.5%
2020年02月14日 11:44 新浪财经

  2月14日,国内期市早盘多数下跌,农产品跌幅居前,白糖跌近2%,苹果、豆油、豆一、棕榈油跌超1%;化工品普跌,沥青跌逾1.5%,20号胶、橡胶跌近1%;基本金属走势分化,沪铅涨超1%,沪锌、沪铜飘红,沪镍冲高回落翻绿。

  一德期货:ICE原糖高位回落 郑糖关注5670支撑

  美糖:ICE原糖从两年半高位回落,3月合约下点0.62美分,跌幅4%%,报收15.16美分,价格反弹至两年半新高,盘整一度冲击16美分压力位置,这个价格引发技术性超卖,且高价格会激发巴西生产更多的是糖,巴西有足够的潜力和能力在短时间内更改甘蔗制糖的比例,导致盘面高位回调,整体上看,国际市场预期的产量缺口在一步步落实中,中短期国际市场贸易流较为紧张,基金多单较为乐观,中期巴西和印度出口预期在放大。

  郑糖:盘面窄幅震荡略有下行,5月收于5757点,9月收于5776点。基差扩大,5-9价差-20至-19,仓单和有效预报不变,5月多略增,空单小幅减少,产区现货报价大多稳定,成交一般,各地1月产销数据陆续出炉,产销节奏整体提前,受疫情影响,甘蔗生产节奏依然偏慢,产量预期在调低,物流依然不顺畅,但限于影响是阶段性短期行为,一旦放开将会大量释放被压抑的需求,短期现货企业能否挺住维持价格是关键,中期来看,供应旺季消费淡季以及税到期后的进口成本降低的压力,中期内的价格空间取决于疫情发展程度对食糖消费和贸易的影响程度,5月合约仍面临较多挑战,中期的变动在于释放的前期需求对消费影响的时间阶段。长周期来看,减产和低结转背景下,时间对多头有利。

  华泰期货:沥青炼厂负荷走低,市场仍待恢复

  昨天各区域现货价格维持不变,北方市场买气有所回升,市场交易情况尚可。南方市场受疫情影响较重,市场仍待恢复,炼厂多低负荷运行,主营炼厂走船运为主。当前上游炼厂受下游需求示弱以及物流影响,担心库存压力,主动降负荷。本周最新数据显示,上游炼厂开工率环比继续下降4%,炼厂库存环比继续回升1%,社会库存环比继续回升2%,显示需求弱势。

  上游炼厂生产利润不及往年同期,受制于物流影响以及需求淡季,上游库存回升明显,预计短期上游提升负荷意愿不强,供应端的弱势将限制沥青下方空间。但随着上游及社会库存的回升,当下的核心矛盾在于下游需求恢复程度,目前来看,下游工程或仅有部分复工,更多的是2月底或者更久,这就造成今年沥青节后需求较往年同期有明显的滞后,短期需求弱势,期价仍有压力。

  华泰期货:中国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腰斩,镍短期供需偏弱

  镍观点: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消息,2020年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补贴政策退坡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处于负增长状态。近期部分镍铁厂和不锈钢厂受原料不足和库存压力影响计划减产检修,但该因素可能已在疫情影响的预期之中,终端利空向上游传导的结果。一季度全球精炼镍仍处于供应过剩状态,LME镍库存持续攀升,但若后期疫情得到控制,随着中国需求逐渐恢复,库存増势可能放缓。

  镍短期供需偏弱,中线供需向好,后期拐点主要关注疫情何时逐步出现边际改善,对应的镍供需亦将随之回暖。短期镍供应小幅下降,需求(尤其是终端)下滑明显,但产业链陷入亏损,上半年镍供应增量有限,中国NPI可能面临减产风险,印尼德龙不锈钢产能投产后印尼NPI供应到中国的量也会出现阶段性的下滑;疫情影响主要在于短期需求,一旦疫情得到控制,需求将逐渐恢复,若国家出台刺激经济的措施,可能进一步加快需求的恢复,从而导致镍可能出现供应缩减、需求增加的局面。

责任编辑:陈修龙

沥青 白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