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流动性降低供给趋紧 玉米价格节后或走高

南华期货:流动性降低供给趋紧 玉米价格节后或走高
2020年02月02日 19:15 新浪财经

  文:南华期货咨询服务部

  玉米:道路封堵造成畜禽养殖所需饲料难以及时补充,种畜禽无法调运等问题。疫情对玉米市场影响巨大,主要体现在物流流通环节变化,销区价格拉升,产区的运输瓶颈上。对于东北玉米大产区来说,由于市场流动性降低,华北地区都会整体性的出现供给趋紧,预计将会在节后迎来价位走高。

  东北产区玉米流通困难,农民玉米无法脱粒。目前东北气温偏低,但是进入2月份,温度升高会造成玉米霉变,受热受损,玉米变质等危险。山东产区方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山东玉米深加工企业和饲料企业影响不大,对养殖企业影响最大,养殖企业玉米用量偏小,主要靠汽运,汽运瘫痪对养殖企业影响巨大。玉米的渠道库存,2019年渠道库存本来就少,在加上疫情影响,物流瘫痪,直接造成玉米供需不平衡,销区玉米价格快速上涨,产区玉米运输不出来。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