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股价“回暖”,机构和媒体们都是怎么看的?

百度股价“回暖”,机构和媒体们都是怎么看的?
2020年02月01日 20: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创 美股研究社 美股研究社

  机构和媒体都怎么看百度

  文|美股研究社

  近日,百度宣布推迟其新财报发布时间至北京时间2月28日。

  网易科技报道,百度对AI体系进行组织架构升级,将原来AIG(AI技术平台体系)、TG(基础技术体系)、ACG(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整合为“百度人工智能体系”(AI Group,缩写为AIG)。新AIG包含技术中台群组(TPG)和智能云事业群组(ACG)两大群组组成,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能客服与营销四大业务板块升级为四大事业部。值得一提的是,杰富瑞重申百度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

  现在的百度还值不值得继续持有,不妨来看看主流的机构和媒体对百度当前的看法。

  机构是怎么看的?

  杰富瑞:看好广告收入和用户增长趋势,上调百度目标价

  杰富瑞将百度目标价从135.60美元上调至158.30美元,并重申买入评级,理由是这家中国搜索引擎公司的核心广告业务发展趋势良好,而且还采取措施提高用户增长。杰富瑞分析师Thomas Chong写道,推动用户增长和提高百度移动应用程序参与度的努力将“为长期增长铺平道路,下半年“核心广告收入增长趋势将恢复正常化。

  摩根士丹利:AI成“重头戏”,对百度长期发展持乐观态度

  摩根士丹利将百度股票评级从“中性”(Equal-weight)上调至“增持”(Over-weight),并对百度业务发展表达了乐观态度。摩根士丹利十分看好百度移动+AI核心业务强势动力带来的商业空间。“我们看重百度核心业务的综合价值,除了搜索+信息流保持强势增长势头外,百度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将为其整体业务的长期增长铺平道路。”

  鉴于智能云和智能设备的优势,摩根士丹利预计Apollo和DuerOS业务将在中短期内开始盈利。基于百度Q3财务及业务表现,摩根士丹利上调百度评级至“增持”,并表示看好百度长期发展。

  奥本海默:百度的核心估值是“有吸引力的”,评级为“跑赢大盘”

  奥本海默分析师赫夫斯坦表示,百度的核心估值是“有吸引力的”,在广告业务趋稳和控制投资成本的推动下,百度第三季度业绩“较好”,将百度的预期目标价上调至145美元,评级为跑赢大市,因其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远好于预期。

  美股研究社:核心业务稳步前行,百度“生态圈”发挥作用

  根据Q3财报数据显示,百度在第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9%的基础上,三季度环比再次增长7%。在核心数据方面,百度App日活用户、百家号内容创作者数量、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小度助手交互次数等重要数据指标均迅速提升。在多项业务的支持下,第三季度经调整每ADS利润12.61元人民币,超出市场预估7.770元人民币。

  从本次百度财报核心数据来看,作为百度的根基业务,百度搜索业务依旧在第三季度展现出强劲的增长能力,促进了整个百度生态的繁荣。在“搜索+信息流”的双引擎和“百家号+小程序”的双生态以外,快速进化的百度搜索产品,正在拓宽其发展边界,有望在未来给百度提供更加强劲的增长新动力。

  日前,百度也将其AI体系架构进行升级。2020年,AI早已不是一个“时髦词”,人们似乎早已习惯AI慢慢地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去,国内外巨头们也纷纷在这一领域进行深入“探险”。当陌生的事物变得熟悉,竞争也随之而来,作为中国AI领域的“领头羊”,百度在这一领域的一举一动也备受业内人士以及投资者关注。

  里昂证券:看好百度核心业务发展,利润率将持续改善

  里昂证券发布研报指出,百度核心业绩已触底反弹,看好百度核心业务发展,将百度评级上调至“买入”。里昂证券认为,一方面是核心业务的持续向好发展,另一方面是成本控制初见成效,二者相加扩大了百度的利润空间。基于此,里昂证券上调百度评级至买入,并给出135美元的目标股价。

  里昂证券分析师认为,百度移动生态流量增长稳健,繁荣的内容生态加之一流的算法技术可有效满足用户需求,这些将推动百度商业化进展。分析师认为,百度移动生态流量增长稳健,繁荣的内容生态加之一流的算法技术可有效满足用户需求,这些将推动百度商业化进展。分析师预计,百度核心利润率将持续改善。

  中金:利润空间打开,稳定的增长态势有望继续保持

  中金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百度利润空间持续打开,股票具有吸引力,将公司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行业,目标价上调为139美元。

  得益于成本控制及精细化运营,百度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甚至2020年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流量获取成本、带宽成本和内容成本是运营成本的三大重头支出,从财报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这三大成本分别占营收的47.3%、42.6%和43.4%,成本占营收比重稳步下降,营收却持续增长,百度整体业绩已逐步进入稳中向好的增长轨道。

  小度智能音箱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下降、收益提高是百度利润持续改善的重要动力之一。领先的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 Strategy Analytics和IDC都连续两个季度将小度智能音箱评为市场销量第一。其中,Canalys报告显示百度在第二季度超过了谷歌成为出货量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厂商,IDC将小度在家评为全球销量最大的带屏音箱厂商。百度的核心广告业务将逐步复苏。虽然今曰头条拓展了搜索业务,但市场对此担忧过高,因为两年前微信和搜狗推出的类似服务,并未撼动百度在搜索领域的地位。

  媒体是怎么看的?

  智通财经:二次上市为补血”,百度价值有望回归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百度或正在计划回港二次上市,公司最近在香港招聘了对接机构的负责人,并接触了部分在港大型机构。对于百度而言,回港二次上市也许不仅仅是受到阿里回港的鼓舞,在美股被低估以及公司对资金需求扩大都是其希望找到下一个稳定融资渠道的原因。百度被低估了吗?这是近几年来投资者一直热议的话题。19年5月,百度在发布Q1财报的同时宣布股票回购计划,似乎实锤了“被低估”的说法。从表面上看,百度流量受到来自宇节跳动、拼多多等互联网新生力量蚕食,然而数据却证明支撑百度核心价值的流量依然足以在互联网竞技场一战。

  从研发数据可以清楚看到,百度在“All in AI”背后,新业务烧钱能力正在进一步提高。从研发数据可以清楚看到,百度在“All in AI”背后,新业务烧钱能力正在进一步提高。这也就意味着,当百度开启了新一轮烧钱模式后,开辟港股市场等新的融资渠道,补充未来可能面临的资金缺口就十分重要。

  腾讯深网:捱过2019年的百度,实现了“重定向”

  2019年无疑是百度难捱的一年,面对股价有史以来最大幅波动和危机,李彦宏必须做出改变。在百度20岁生日之际,李彦宏迎来了生命中的重要一战。这场战役中,他所面对的不仅是那些环伺的竞争对手,更重要的是如何让这个亲手打造的中文搜索引擎实现自我进化。

  作为百度的核心战场,搜索业务从不缺少竞争对手入局。来自CTR营销观澜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在移动端百度App用户覆盖规模达到82.1%。”百度过去几年组织架构的调整,基于对核心业务的不断聚焦。现如今,百度对自己的定位由“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平台”已经改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

  投中网:移动生态成“变量”,技术价值是百度的底气

  百度的技术信仰还体现在,即使在公司营收放缓、行业质疑的低谷中,仍相信愿意坚守技术的周期性,相信技术价值是百度的底气。

  百度命运坎坷,自从“魏则西事件”以来,目前的百度可能是状态最好的:剥离了非主要业务、组织架构稳定、管理层更新、战略清晰、生态布局初步完成。同时其在AI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财报中的其他服务占比从0.44%提高至27%。根据Canalys,2Q19百度云业务市场份额位列第四,增速高达92%;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450万台,市场份额位列已至第二。

  但上述内部人士和原高管人士认为,AI可以作为长期战略方向,但不能指望它短期内变现,也不能代替广告收入支撑公司的业绩,因为百度目前没有好的产品应用场景。百度AI的成功,也要以上述根本问题解决为前提。“智能音箱的受众面太小,不能承载百度的AI战略。陆奇自己也明白,路还很长。”百度的移动生态能否成功,我们将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