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携手涨停板喜迎期权上市 大涨背后是需求走强?

铁矿石携手涨停板喜迎期权上市 大涨背后是需求走强?
2019年12月09日 21: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要资讯

  为了迎接铁矿石期权上市,铁矿石期货决定来个涨停以示庆贺,虽然没有封成板,但今天的涨幅已经让市场大跌眼镜了。

  我们先来看看今天铁矿石期权首个交易日的战况。

  可以看到,05合约的期权成交量主要集中在行权价是680的虚值看涨期权上,其余的都集中在平值期权附近,从期权结构上来看,市场非常看好铁矿石价格。

  今日铁矿石盘面价格大涨,基差修复到74的样子。

  目前,市场认为是钢厂积极补库的行为带动铁矿石价格上涨,上周64家钢厂进口烧结粉总库存1633.54万吨,环比增加57.43万吨。钢厂库存持续增加,日耗基本持稳。

  临近春节,部分钢厂提前备货,可用天数较上周增加4天。疏港量持续回升导致港口库存已连续第三周下降。

  目前铁矿石基本面比较乐观,港口库存下降,钢厂库存维持低位,钢厂利润可观促使生产积极性高涨,虽钢材出现拐点,利润有所下滑,但钢厂补库的刚需预期较好,贸易商心态平稳,铁矿石价格相对成材更加强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期权 铁矿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