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期货:美国股指期货热门资讯及产品概要

永安期货:美国股指期货热门资讯及产品概要
2019年03月26日 11: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市场热点

  短长期美债息倒挂暗示短期市场风险骤增

  美东时间上周五(3月22日),因买盘刺激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416%的14个月低点,3个月和10年期美债大幅收窄。下午4:35,3个月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反转(即较短期美债收益率高于长期美债收益率),不仅引发了市场信号,也预示着即将到来的衰退和降息周期。彭博社报道中称,上述两个短期和长期的美债收益率反转预示着在未来18个月内美国将出现衰退。

  现在3个月美国短期债券收益率已经比10年期美债长期债券收益率更高,这就说明投资者对美国短期经济并不看好,认为短期投资风险更高。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周五收盘均大跌——道指收跌1.77%、纳指狂泻2.50%,标普500重挫1.90%。

  制造业数据差于预期市场担忧经济放缓

  上周五(3月22日)美股盘初,IHS Markit发布了美国3月的PMI数据。美国3月综合PMI初值为54.3,低于前值55.5;其中,制造业PMI初值为52.5,不及预期值53.5和前值53;服务业PMI初值为54.8,低于预期值55.5和前值56,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同样欧元区、德国和法国制造业PMI数据均不及预期,加剧了投资者关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本周焦点

  据商务部最新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近期就中美经贸问题举行多轮电话磋商。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将访华,于3月28日和29日举行中美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中方代表团将于4月初赴美进行中美第九轮高级别贸易磋商。

  美国股指期货产品概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