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石化暂停两高管交易权限 或因巨额交易亏损

路透:中石化暂停两高管交易权限 或因巨额交易亏损
2018年12月27日 11:43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

陈九霖反思中航油期货事件:救市半途而废是血的教训

曾让中航油巨亏5.5亿美金的国企老板 现在怎么样了?

中国石化:联合石化公司总经理陈波党委书记詹麒停职

中石化AH股集体跳水 此前中石化暂停两高管交易权限

  路透社新闻:中石化暂停其交易部门高级官员的职务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新加坡,12月27日(路透社)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石化(Sinopec 600028.SS)已暂停两名高管的交易业务。消息灵通人士周四表示,该公司在遭受亏损后,已知悉此事(新浪财经注:原文如此,两人为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该公司负责为中石化对冲风险。)。

  该公司董事长陈波和党委书记詹琦在损失后被停职,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问题的敏感性,他们要求匿名。

  来文提交人没有提到这两个人的任何不法行为。中石化是亚洲最大的炼油企业。中石化的一位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

  新浪财经频道独家专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不清楚到底是什么问题。但如果真的是交易失误,那么金额上几亿美元肯定打不住,有可能会要超过中航油当年亏损的规模。

  另有网络传闻说此次涉及的亏损金额巨大,但目前消息无法证实。新浪财经向中国石化发出了问询函,但尚未得到回应。

  通过网络公开数据查询,陈波为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

  根据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官网介绍

  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United Petroleum & Chemicals Co., Ltd.,英文缩写UNIPEC,中文简称联合石化)是1993年2月成立的大型国际石油贸易公司,目前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公司。联合石化的经营范围包括四大板块,即原油贸易、成品油贸易、LNG贸易及仓储物流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2011年,公司实现石油贸易量2.2亿吨,贸易额1700多亿美元。

  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同时,在中国大陆以外设立了6个分支机构。联合石化亚洲有限公司位于中国香港,主要主要负责中东、远东原油贸易业务;联合石化英国有限公司位于英国伦敦,主要负责西非、北非、地中海及欧洲地区原油、成品油业务;联合石化新加坡有限公司位于新加坡,主要负责亚太地区成品油、天然气等业务;联合石化美洲有限公司位于美国纽约,主要负责南、北美地区的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等业务;在香港上市的中石化冠德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开展国际仓储、物流业务;联合石化越南代表处位于越南胡志明,主要协调终端客户、搭建与该地区有关各方的交流平台。

  经过多年的发展,联合石化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石油贸易公司。公司与全球87个国家(地区)的1000余家交易对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开展了良好合作。联合石化以建设“国际一流石油贸易公司”为目标,倡导诚信合作、规范经营、竭力服务客户的理念。

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吴化章

中石化 成品油 交易 原油 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