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猪肉价格呈现上涨态势

今日日照猪肉价格呈现上涨态势
2019年08月26日 10:38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今日日照猪肉价格呈现上涨态势

从今年以来猪肉价格市场运行情况看,猪肉价格接连攀升,1、2月份猪肉(统货)价格基本维持在每500克11.50元;3、4月份,受生猪价格不断攀升的影响,猪肉(统货)价格涨势明显,由3月的每500克12.50元,上涨为4月的每500克13.00元;5月份猪肉(统货)价格基本保持平稳;6月份,猪肉(统货)价格在维持了20天的平稳后,6月21日继续上扬,截至6月30日,上涨为近两年来的最高点每500克16.00元。7月16日,猪肉(统货)价格稍有回落,每500克下降0.50元,之后一个月维持在这一价格水平。8月18日,猪肉(统货)价格再次回涨,上涨为每500克17.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

根据调查,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在短期内出现明显下降,养殖户的积极性受到冲击,补栏意愿不强,加上生猪养殖生长周期因素导致出栏进展缓慢,市场供给偏紧,造成生猪价格上涨,据8月14日莒县监测数据显示,生猪价格上涨,由上周的每500克8.60元,上涨为每500克9.00元,涨幅为4.7%,从而带动猪肉价格出现上涨态势。另一方面,高温多雨天气降低生猪整体产能,加上玉米豆粕价格稳中略涨,导致养殖成本增加。短期来看,后期的生猪和猪肉价格将继续保持相对高位水平。

为稳定猪肉市场价格,保障居民生产生活,日照市价格监测中心立足岗位职能,重点采取以下措施做好稳定价格工作:

一是密切跟踪市场动态,加强生猪和猪肉市场价格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及供销变动情况,客观分析价格变动趋势。加强每日蔬菜、肉蛋等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监测,发现倾向性、苗头性、突发性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调查,并写出分析报告,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

二是加强价格信息发布,正确引导群众消费,稳定社会价格预期。一方面,主动向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体提供市场价格运行情况,坚持做好“菜篮子”价格每日发布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发挥“日照发改”微信公众号、“日照市价格监测网”等平台的宣传效用,通过全方位的价格发布,引导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