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宁都直属库打响2019年早稻收购战

中储粮宁都直属库打响2019年早稻收购战
2019年07月17日 10:53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中储粮宁都直属库打响2019年早稻收购战

7月15日上午9点,随着第一车粮经过初检等多环节到成功卸车入库,江西中储粮宁都直属库有限公司打响了2019年早籼稻收购战。

受“厄尔尼诺年”的影响,今年江西各地区早籼稻出现了产量、质量的“双减”现象,宁都公司将面临异常严峻的收购形势。因此,宁都公司多次召开轮换收购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今年早籼稻收购工作,要求公司各科室、各分公司要明确思路、多方联动、抢先抓早,落实安全生产、舆情防控、客户服务等各项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收购任务。

(一)充分认清收购形势


根据多次调研走访,宁都公司分析判断辖区早籼稻播种面积同比减少、单产同比减少、总产同比减少、种植成本增加、质量差于去年的情况,增加了收购质量把关难度。同时,各级地方储备补库量在赣采购时间提前、数量增加,加上早籼稻收购时间短,近期持续阴雨天气,今年公司辖区收购存在一定的困难。宁都公司按质保量完成收购任务的困难和挑战较为艰巨,必须清醒认清形势,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目标任务为导向,采取抢先抓早,早入市、多渠道、加速度,以收外地粮、收烘干粮为主的策略,以最好最快速度完成收购任务。

(二)严格执行国家政策

在质量把关上,公司严格按照国家质价标准收购2019年产早籼稻,树立收好粮、管好粮的理念,严把入库检验关,做到认真检验、准确评判,不收不合格粮,不拒收合格粮,坚持对入仓粮食三分之一检验制度,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到边收边管及时降低粮温。在售粮款支付上,公司安排地磅员、结算员、业务科长等多岗位位审批,多名财务人员全天候多重审核,把好资金支付关,及时通过网银支付粮款,力争实现当天售粮当天到款,确保“不打白条”,确保收购程序规范、收购质量良好。

(三)不断强化团结协作

宁都公司2019年早籼稻轮换收购总量较大,公司坚持树立整体意识,团结协作,提高效率,分解日目标任务,强化精细化管理及人员协作,确保收购任务总体同步推进。一是推行全员参加收购,全体员工齐上阵,从收购入库登记、发号、秩序、检验到空车出库,安排好每日各岗位收购人员,确保收购流程顺畅快捷。二是坚持领导带班,在收购期间安排领导、科长带班,负责协调处理好各收购点相关事宜,及时解决突出情况。三是公布收购禁令,要求全体收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出入库管理制度、业务操作流程和公司制定的“十不准”收购禁令,提前与相关岗位人员签订了清廉粮仓倡议书、清廉粮仓承诺书。同时,坚持早开门、晚关门,多开仓、多开卸粮线,按入库车辆排队顺序先后收购,加快初检、过磅、卸粮、结算速度。

(四)优化保障客户服务

公司在现场公布公布质价收购政策和举报电话,秉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安排好售粮客户休息,免费提供防暑药品、茶水等,切实做好收购期间药品、茶水、饮食等后勤保障工作,规范现场收购人员的言行,让售粮客户享受贴心服务。同时,收购期间要确保按操作规程作业,现场收购工作人员和作业人员及其他人员必须戴安全帽,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无事故。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