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蓉萨:真正实现投资者来付费 基金投顾是买方代理

钟蓉萨:真正实现投资者来付费 基金投顾是买方代理
2020年12月03日 14:59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12月3日,新浪财经主办的养老与基金研讨会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她表示,希望大家提升客户的服务能力,走特色化发展之路,实现市场供应。证监会推出了投资顾问业务,很多公司都已经拿到了投资顾问业务。

  “投顾跟销售有什么区别,我说销售其实有点像卖手机,你看商场里卖苹果手机,佣金不是从投资者这儿来,而是从苹果手机给到销售渠道,这是由卖方给到佣金的。如果去商场里买洗头水,有人促销,是因为生产商给了他好处,这个导向是卖产品方给他的好处,但是投资顾问不一样,是由投资者账户里面的增值,根据你让他挣的钱,投资者来付费。如果这个东西真的实现的话,投资顾问是买方代理,不是卖方代理。”她形象解释说。

  她进一步表示,在中国我们的老百姓还没有习惯去为服务付费,我觉得这个文化还是要有一个过程,大家原来可能习惯了,因为都是卖方付费,大家觉得这个事我不用交钱,未来怎么让他真的赚到钱了,愿意为我们给他们提供的服务付费,路还有点长,但是我们市场还是缺少买方代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