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举报门老陆是谁? 兴证任职时公司状告银亿债违约

中海举报门老陆是谁? 兴证任职时公司状告银亿债违约
2019年06月15日 12:59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

中海基金江小震10问总经理杨皓鹏:老陆这样的也敢用?

  新浪财经讯  中海基金江小震问中海基金现任总经理杨皓鹏十大问题的一封信引起了圈内外的骚动。信中提到“老陆这样的也敢用?”

  老陆是谁?为了解清楚,新浪挖掘基(ID:sinawjj)查阅了各种资料并采访了相关人士。

  陆成来管理公募产品业绩均为正

  在信中,主要涉及的人物包括举报人江小震、总经理杨皓鹏和一位老陆。

  据公开资料显示,江小震于2009年11月进入中海基金工作,曾任固定收益小组负责人,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在2019年3月11日江小震卸任部分产品后,担任中海惠祥分级债券,中海惠利纯债分级债券,中海合嘉增强收益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这或许就是信中提到的自己“仅剩的3只基金”。

  总经理杨皓鹏2017年7月进入中海基金公司工作,任总经理助理,2017年8月22日起接任前总经理黄鹏,担任中海基金的总经理。

  而另一位老陆,信中并没有完全表示出身份,但据公开资料显示,很有可能是中海基金的陆成来。

  陆成来2002年5月至2012年9月在兴业证券任职。2012年9月进入中海基金工作。2015年6月后返回兴业证券资管担任副总经理等职务。后再次返回中海基金。曾任中海基金投资副总监兼固定收益部总监,现任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代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总监。

  陆成来于2013-2015年间管理过中海惠裕纯债发起式、中海惠丰纯债分级债券、中海惠利分级债券这几只基金,任职回报皆为正。

  值得注意的是,陆成来在中海基金管理的这几只公募基金产品,几经辗转,都交由江小震管理过。目前,中海惠丰纯债已终止,中海惠裕、中海惠利都于今年2、3月份交由基金经理邵强管理。

  陆成来被指责真相如何?

  在信中,江小震提到“抛去他的人品不说,老陆之前在公司出现的问题,相信你早有耳闻吧。东特钢债券违约、分级保本产品的设计和始作俑者。在兴证资管一个账户买那么多的银亿债,是不是有猫腻?这样的老同志,你也敢用?”

  东特钢债券违约一事是2016年起陆续发生的事情。当年3月28日起,东北特钢先后有“15东特钢CP001”、“15东特钢SCP001”、“13东特钢MTN2”、“15东特钢CP002”、“14东特钢PPN001”、“13东特钢PPN001”、“15东特钢PPN002”等债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所涉发行规模或有逾70亿元。

  当时,中海基金踩雷了东特钢债券。中海纯债债券A/C持有15东特钢CP003,金额为1001.60万元。 15东特钢CP003为中海纯债债券A/C第四大重仓债券,净值占比为6.14%。 但是中海纯债债券A/C基金经理不是陆成来,里面的问题外人不得而知。

  根据兴业证券资管、中海基金的产品宣传资料,陆成来是我国最早研究债券市场的专业人士之一,在债券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曾承担《利率期限结构理论与实证研究》,《交易所债券市场价格波动率特性及收益协整性研究》等多项重大课题研究。

  陆成来曾在兴证资管担任副总经理兼固收总监期间,兴业证券资管曾状告银亿债违约,但是具体到一个账户买了多少银亿债暂无公开数据。可以查到,2019年3月因为债务未清偿,ST银亿被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包括“15银亿01”公司债、“16银亿04”公司债、“16银亿04”公司债。涉案债券本金共计约6.23亿元。

  上述三只银亿公司债发行于2015年、2016年,正值陆成来在兴业证券资管担任副总经理,兼固收总监期间。

  另外,信中所提的分级保本基金或许正是江小震管理过的中海惠祥分级债券B、中海惠利B等。

  至于分级保本始作俑者的指责,中海基金相关人士对新浪挖掘基(ID:sinawjj)表示,陆成来没有设计过分级保本基金。

  附陆成来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博士.历任安徽省巢湖市钓鱼初级中学教师,安徽省淮北市朔里矿中学教师,

  2002年5月至2012年9月历任兴业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副总监,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策略部经理,资深研究员,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总经理助理,董事副总经理,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副总监兼投资主办.

  2012年9月进入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曾任投资副总监兼固定收益部总监.

  2013年1月至2015年5月任中海惠裕纯债分级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013年9月至2015年5月任中海惠丰纯债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013年11月21日至2015年5月26日任中海惠利纯债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015年6月起担任兴证资管公司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部总监。

  后又返回中海基金。

  据悉,陆成来是我国最早研究债券市场的专业人士之一,在债券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曾承担《利率期限结构理论与实证研究》,《交易所债券市场价格波动率特性及收益协整性研究》等多项重大课题研究.由于他在债券市场的成功投资曾经为公司投资业绩做出过重大贡献,并得到同行和客户的广泛赞誉.曾任兴业证券金麒麟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经理。

  附中海基金主要人员: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