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降价”+大宗商品“涨价” 如何影响生活和投资? | 财经三点半

猪肉“降价”+大宗商品“涨价” 如何影响生活和投资? | 财经三点半
2021年06月11日 21:19 全景财经

猪肉、蔬菜水果“降价了”;机票、开车、开空调都“涨价了”,它们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一贯难逃被调侃命运的中国石油,走势亮眼,迎来其在A股少有的高光时刻,其大涨的背后逻辑?5月CPI和PPI同比都上涨,但剪刀差越来越大,给投资带来哪些影响?解读一周市场风云,洞察市场投资逻辑,全景网新财富联合制作《财经三点半》节目,市场嘉宾带来最新鲜的解读。

题材个股轮动科技股复苏

覃月圆:本周上证指数还是围绕着3600点附近做窄幅震荡,量能相对来说平稳,北向资金也是以流入为主,但有一个明显现象就是,题材个股轮动非常得快,持续活跃,整体来说赚钱效应还是有一定的热度。

白酒高低切换,一些白酒的资金在流出,底部的科技股有一个持续性的资金在流入,科技股的机会在增多的,从去年7月份开始,科技股大幅回落,当前应该是一个逐步复苏,后续可以继续跟踪。

中国石油迎来其在A股少有的高光时刻

周五中国石油罕见大涨非常吸睛,其实中国石油近期涨幅不小,这个很多投资者都忽略掉了,从近期走势来看,自4月底开始,中国石油的股价就在一路稳步上升。相较于4月底的股价,目前其涨幅已经超过两成,市值增加超过1800亿元。中国石油的上涨,背后就是大宗商品涨价,它股价长期没有表现,人民币升值之后,他花同样的钱从国外买的油会更多了。它的业绩也应该会有一个提振,油的利润肯定在增厚的,两方面都推动它股价的上涨。

中国石化也上涨,但是股价表现没有中国石油这么强烈,因为中国石油的整体基本面中石化跟优质一点,更受资金青睐。当然,中石油中石化它们还是传统行业,市场不可能再按照2007年那个时候去给它估值,当前的市场还是跟青睐新兴行业,这也是吻合科技兴国的趋势。

外资配置中国优质资产是长期趋势

各方对大宗商品的关注度很高,但预期不会让它涨得太离谱,市场资金还是充裕的。人民币升值,购买力肯定是增强的,对于消费也有提升。外资配置中国优质资产也是长期一个趋势,投资者可以参与人民币升值的一些红利中去。

对于投资者最好的一个方法就是找自己熟悉的行业,自己熟悉的一些标的,然后跌的时候买,而不是去涨很高的时候你再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