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早知道】消费板块受捧,主题基金4月平均收益率达2.75%

【格林早知道】消费板块受捧,主题基金4月平均收益率达2.75%
2020年04月14日 07:38 格林基金

股市回顾

4月13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医药、水泥等崛起,带动指数震荡回升,跌幅收窄,午间小幅小挫;午后继续走弱,创指一度跌近2%,尾盘维持低位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逾50股涨停,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报2783.05点,跌0.49%;深成指报10223.16点,跌0.73%;创业板指报1923.08点,跌1.37%。

2020.4.13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

涨跌幅

-0.49%

-0.73%

-1.37%

收盘点位

2783.05

10223.16

1923.08

成交额(亿)

1841.20

3149.15

1080.61

聚焦关注

1. 国家移民管理局:已抓获多名组织偷渡人员和非法出入境人员。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我国有关边境地区的移民管理部门,加大了对非法出入境活动的打击力度,查获了一批组织偷越国边境案件,抓获了多名组织偷渡的违法犯罪人员和非法出入境人员。比如近日云南、广西边境管理机构连续破获了三起特大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捣毁了犯罪团伙4个,抓获一批组织偷渡的违法犯罪人员,查处了一批企图非法出入境的人员。

2.中国证券报:当前A股市净率水平已经处于底部区间。Wind数据显示,当前A股破净股数量已经超过2018年年底,破净股占比也已达到11.61%,逼近2018年年底的水平。有基金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净率水平已经处于底部区间,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同时,由于流动性充裕叠加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资金对确定性个股和行业给出了较高溢价,但仍需考虑估值安全边际。

3.券商中国:债基突然集体分红,年内累计"撒钱"300亿。疫情肆虐期间,债基的分红力度显然加大了。其中,部分债券型基金在短短三个半月内分红次数已多达7次。从分红金额看,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的累计分红金额约3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债基的分红金额占所有类型总分红金额比例超过60%。不过,基金公司对旗下债基集中分红,或暗示基金对下阶段债券市场投资变得更为谨慎,因此采取分红方式锁定收益。

4.上海证券报:纯概念炒作熄火!RCS几乎全军覆没,券商首席直呼:赶紧转向!今日早盘,市场风格再现显著分化。一方面,聚焦内需的市场主线愈发明确,医药、基建等相关行业联袂走强;另一方面,科技股延续低迷态势,特别是上周表现强劲的RCS富媒体通信概念,今日早盘除领涨龙头神州泰岳仍顽强上攻外,其余个股几乎“全军覆没”。

5.北京商报:消费板块受捧,主题基金4月平均收益率达2.75%。经历3月的普遍下跌之后,消费板块近日再获热捧,主题基金也迎来净值上涨。公开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4月以来消费主题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2.75%,年内的平均收益率也由亏转盈。而在板块重获关注的同时,公募市场时隔一个月后首只爆款基金也花落消费主题,实际募集规模接近百亿元。另外,还有多只主题产品密集发行和申报。

要闻简讯

国内财经

1.商务部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全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商务部将与工商银行加强政策和外贸外资企业信息的交流共享。工商银行将加大信贷支持,提供“结算+交易+融资”全口径跨境金融、全球一体化单证服务、跨境供应链金融等多元化服务,启动绿色通道,提升服务质效,帮助外贸外资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生产经营。双方将共同努力,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2.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阿里“春雷计划”将在天猫美妆洗护落地。今日,在第六届天猫金妆奖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宣布,阿里“春雷计划”将在天猫美妆洗护落地。2020年,天猫将加大扶持中小品牌力度,帮助外贸工厂品牌化转型,加速孵化1000个年销售额超过千万的新开店品牌。

3.腾讯成2019年App收益最多企业:美国App Annie发布了基于全球App的2019年1年收益、下载次数和月均用户数的“Top Publisher Awards”。2019年通过App获得最多收益的企业是腾讯控股,智能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等受到欢迎。第2位是网易,第3位是推出《CandyCrush》等的美国动视暴雪,收益排行榜前列均为游戏企业。App Annie的统计显示,提供游戏应用的企业占应用商店整体收益的约7成。

国际财经

1.美国能源部长:美国石油减产是“真实的”且受需求下降推动。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表示,美国将通过由市场力量推动的石油产量下降为历史性减产协议做出贡献。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于OPEC成员来说,实行强制性减产很重要,但美国没有这种减产制度。”Brouillette称,他听到了一些关于为什么美国对减产的贡献不真实且没有法律约束力的观点,这显示了“对美国法律缺乏了解”,他提到美国产油商大幅削减资本支出。其表示,美国的减产幅度在每日160万至200万桶,当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公布最新数据后,会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每日好基

由格林基金资深固收团队倾力打造的格林泓鑫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A类006184、C类006185),是一只具备“避险+增值”优势的纯债类基金,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类别。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当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时,可以把钱放到债券型基金伺机而动;对于偏稳健或较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债券型基金是资产配置的“稳定器”。

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材料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基金投资需谨慎。

格林基金

最新金融资讯都在这里

主题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