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基金头换帅 全国政协委员谢卫出任总经理

交银施罗德基金头换帅 全国政协委员谢卫出任总经理
2019年02月28日 19: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基金报记者 陈思扬

  今天,国内首批银行系公募基金之一——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总经理换帅:谢卫正式公告担任交银施罗德基金新任总经理,任职日期为今年2月7日,公司原总经理阮红转任该公司董事长,该变更事项已经交银施罗德基金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按规定报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从谢卫的职业履历来看,他历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教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所助理研究员,中国电力信托投资公司基金部副经理,后任职中国人保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北京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证券总部副总经理兼北方部总经理,并曾在富国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两家公募基金先后担任副总经理。

  除了在交银施罗德基金担任高管,谢卫还有另外两个身份——民盟中央委员和全国政协委员,谢卫已连续三届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也是基金行业唯一的政协委员,在谢卫参加两会的十几年中,先后提交了30份左右的提案。

  从提案内容看,提案涉及到综合金融、资本市场、金融新业态、金融风险等很多领域。

  基金君曾在采访谢卫关于提案关注的方向时,谢卫如数家珍,资本市场领域的提案,他关注过创业板减持风险、应对A股国际化挑战等;综合金融领域,关注过规范金融理财产品、居民金融资产保值增值、监管体制问题、地方债务问题、基金公司股权激励等;金融新业态方面,提案关注了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

  近年来,他的提案关注到金融市场的种种乱象和集聚的金融风险,还就新时代如何建设资本市场,以及如何加强金融精细化监管等提出了很多建议和对策。

  谢卫曾对记者表示,“10年参加两会、参政议政的经历,我亲睹和参与了国家的改革过程,不论对个人成熟还是推动行业进步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虽然我个人的力量还不够大、声音还不够响,但既然身为金融领域的政协委员,就要担负起这一专业领域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为金融领域的改革进步和规范发展建言献策。”

  在谢卫看来,成熟的资产管理行业必须要有三大原则:一是实行资金托管制度,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二是要有透明的信息披露制度,实现投资者信息透明和公平;三是不承诺收益。

  “在这方面,公募基金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最透明、最规范的行业业态,是资产管理行业其他机构学习的榜样,”谢卫称,“资产管理是一项长跑比赛,主动管理能力是这个行业的核心,未来要打造成熟的资产管理行业,都应遵循资金托管、信息披露、不承诺收益这三大原则,资产管理行业才能健康持续发展。”

  近两年多家银行系公募变更高管

  事实上,自从2018年以来,已经有多家银行系公募换帅或密集变更高管。

  比如,建信基金原董事长许会斌2018年4月离任后,孙志晨由原来的总经理升任董事长;民生加银基金原总经理吴剑飞离任后,张焕南代任总经理;农银汇理基金于进2018年12月离任后,许金超任农银汇理基金代董事长;中加基金原总经理夏英升任董事长后,宗喆任职中加基金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5年的交银施罗德基金,是与工银瑞信基金、建信基金同年成立的国内首批银行系公募基金之一。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76只公募基金合计规模为1547.49亿元,在130多家拥有公募牌照的机构中排名第25位,公司旗下固收业务、权益业务发展相对均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公募 谢卫 交银施罗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