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种深市风格指数基金如何挑选?优先创蓝筹等6指数

14种深市风格指数基金如何挑选?优先创蓝筹等6指数
2019年08月27日 14: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吐血整理|14种深市风格指数基金如何挑选

  原创: 养基司令 养基司令 

  七月以来A股“深强沪弱”格局较明显,从主流的指数可以看出。7月1日,多只沪市主流指数创出阶段新高,但至今仍未回补之前的跌势。如上证50当天创出3011.91点高位,昨日以2863.48点收盘;上证180当天创出8459.05点高位,昨日以8341.78点收盘; 7月2日上证380创出4748.46点高位,昨日以4502.78点收盘。即使算上今日的上攻行情,也未能突破前期高点。和沪市走势截然不同的是深市,多只成长特征指数已经强势回补前期跌势,如7月2日中小板指5933.33点高位、创业板指1577.03点高位今日盘中均已被突破,尤其是创业板指近几日更是不断创出阶段新高。

  于是有小伙伴看到近期明显的“深强沪弱”格局,便来问司令有哪些“纯粹”的深市风格指数基金可以投资?今天司令抽时间整理了下供大家参考,一共有14种深市风格指数目前已有跟踪的指数基金。其中,深市大盘宽基风格指数共有5种,分别是深证成指、深证100、深证300、创业板指、创业板50;深市价值风格指数共有5种,分别是深证300价值、深证基本面60、深证基本面120、深证红利、创业蓝筹;深市成长风格指数共有2种,分别是深证成长40、创业成长;最后还有2种深市主题指数,分别是深证TMT50、深证民营。具体这些风格指数有哪些跟踪的基金,大家请看下表,司令就不一一念了。

  下图是除创业板以外的10只不同深市风格ETF产品(只为了业绩说明)。从今年来收益看,价值风格工银深证红利ETF表现最好,其次是大盘宽基易方达深证100ETF,符合上半年大盘价值风格市场强势的特征。但是从近3个月(数据截止8月26日,下同)收益看,成长风格大成深证成长40ETF遥遥领先,最新的前十大持仓依次为东方财富海康威视立讯精密金风科技网宿科技信维通信智飞生物徐工机械南极电商天齐锂业;其次是科技成长主题招商深证TMT50ETF,最新的前十大持仓依次为中兴通讯京东方A、海康威视、东方财富、分众传媒科大讯飞、立讯精密、TCL集团大族激光广联达。从两个不同阶段的收益对比也能看出,深市的市场风格也在向成长风格转变。

  接下去拿主流的创业板指数ETF和大成深证成长40ETF、招商深证TMT50ETF做个业绩比较,从下表可以看出近一个月来,创业板风格又明显领先于深市主板风格,其中成长风格华夏创成长ETF业绩表现最好,最新的前十大持仓依次为光环新网温氏股份先导智能泰格医药华峰超纤爱尔眼科、东方财富、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汤臣倍健,其次是价值风格华夏创蓝筹ETF,最新的前十大持仓依次为温氏股份、爱尔眼科、东方财富、迈瑞医疗汇川技术三环集团同花顺顺网科技宋城演艺安科生物

  最后说结论:在“深强沪弱”明显的格局下,建议下阶段配置以成长风格为主,喜欢深市风格指数的小伙伴可以优先从创蓝筹、创成长、创业板50、创业板指、深证成长40、深证TMT这几只指数中挑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