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王克玉:A股整体估值吸引力仍强 内部结构显著分化

泓德基金王克玉:A股整体估值吸引力仍强 内部结构显著分化
2020年03月09日 16:33 新浪基金

  对当前市场的判断及投资应对

  文/泓德基金王克玉

  刚刚过去一个忙碌的周末,面对接连不断涌现的事件和信息,想必对于很多投资者都是不小的考验。在今天可预见的市场波动之后,大概很多人的心里都有疑问:我们又将面临哪些挑战和选择,是应该继续坚守还是规避风险?

  中国作为此次最早大规模爆发疫情的国家,目前多数区域已得到完全的控制,虽然比较严格的网格化管理在过去一个月中给经济和社会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对于抑制病毒进一步传播,将疾病对人员的伤害控制在有限的范围内,成效显著。

  目前疫情在韩国、欧洲、中东等区域继续蔓延,包括产油国均实施了非常激进的原油价格策略,这必然会对全球的经济运行造成重大冲击。对于我们的投资而言,清楚地认识这些短期冲击,并转而对和期情况和可能发生的改变做出预判,也许对于制定我们的投资策略将有更大的价值和意义。

  首先,中国或将继续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在过去持续了30年以上的经济快速发展之后,我们的资源禀赋也在不断变化升级,从最初的劳动力成本低、资源约束宽,到近年来的工程师红利……我们的资源禀赋正发生着根本性的改变。再往后看,在面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中国这样幅员广阔的国家,叠加高效的交通和网络体系,势必继续成为全球投资关注的核心区域。

  对比韩国,从病毒爆发地大邱到首都首尔距离290公里,在疫情发生后,居民仍可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这可能很快引起病毒在全国范围内的蔓延,目前欧洲很多国家已经面临这样的状况。相比较之下,中国采取了区域封闭的举措,叠加上全国的支援能力,有效控制了病毒的传播范围。同时最近十多年的基础设施建设,高效的高铁、航空运输网络,以及持续升级的通信网络,又解决了远距离的交流障碍问题。

  其次,疫情的发展对全球化进程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后续我们的经济发展或将更加重视内需的重要性。中国经济起步主要依靠的是对外开放所带来的国际市场机会,而目前中国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内需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很多商品和服务的主要消费国,后续我们除了持续提高产业升级能力,也需要在可持续的消费升级上持续投入和改进,健康、运动、教育培训,而非奢侈品,都将成为今后我们内需发展的重点。

  基于上述分析,我们认为,A股市场整体估值吸引力仍然非常强,但内部结构也有非常显著的分化。有部分方向和领域受盈利和流动性推动出现估值泡沫,在失去赚钱效应后会面临调整压力;另外很多基础产业中的优秀公司估值吸引力提升。未来我们关注的主要方向包括医药、汽车零部件、信息服务、房地产以及消费,同时基于海外疫情对消费电子等行业的影响,我们也对消费领域的投资进行了结构调整。目前来看我们对于市场的看法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会在原有的投资思路基础上持续优化。在控制好流动性风险的情况下,短期的市场波动,反而会成为显著提高组合收益的机会。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