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被南下基金买爆~当前“含鹅率”最高的基金有哪些?(名单)

腾讯被南下基金买爆~当前“含鹅率”最高的基金有哪些?(名单)
2021年01月25日 15: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腾讯被南下基金买爆~当前“含鹅率”最高的基金有哪些?

   来源:北落带你见世面

  上周我们连续进行了两场关于港股投资的基金经理连线直播,看了的小伙伴大概都会和我得出一样的结论:港股中的稀缺龙头公司,将会在未来成为公募基金的底仓基本盘。换句话说,公募基金未来会像买茅台一样买腾讯(阿里尚未纳入港股通),并且随着公募基金规模不断壮大,港股龙头的边际定价权也会受到南下资金的影响。

  而这个过程,才刚刚开始。

  那有没有哪些基金的腾讯烙印最重呢?我们今天从“含鹅率”入手。

  腾讯作为著名的“南山投行”,投资并购部门的贡献绝不亚于微信、游戏等业务部门。尤其是最近几年,腾讯入股扶持的几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崛起,上市之后市值表现也异常凶猛。社交流量大本营无可撼动,游戏收割位稳固,美团全面压制饿了么,腾讯视频+哔哩哔哩领先爱奇艺和优酷,京东拼多多轮番进攻淘宝天猫。要说腾讯帝国有弱点,就是在云计算方面被阿里云甩在身后,短视频领域攻不下头条抖音(视频号正在努力翻盘),金融领域与蚂蚁差距尚大。

  但无论怎样,占据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的腾讯,尤其是在阿里巴巴无法进入港股通且近期受到一定政策影响的环境下,目前大鹅厂是南下资金和公募基金的最爱,并在未来成为基金基本盘中最重要的一只股票。

  用我们开发的牛股选基新功能,输入腾讯+美团/哔哩哔哩/京东/拼多多四大打手,筛选出来的基金如下:

  目前京东已回归港股等待纳入港股通,哔哩哔哩正在准备港股上市,拼多多也在时间表上,另一个小弟快手也正在招股中,所以未来南下资金,基本可以把所有鹅厂小伙伴买个遍。

  含友率:高瓴资本概念基

  作为著名的“时间的朋友”,高瓴资本这两年在A股市场上可以说是“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只要是张磊看上的领域,无论当前多贵,吹灰之间豪掷百亿如同家常便饭,而且是直接扫货龙头。创新药赛道,扫货药明系、泰格医药凯莱英三大巨头;新能源赛道,直接扫货宁德时代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恩捷股份各个细分霸主,还把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买了个遍。

  只要和高瓴沾亲带故,这些公司短期股价都会受刺激暴涨,而长期表现确实也相当不错。下图是我们把高瓴资本在消费、新能源、医药三大赛道的龙头股作为查询项,找到的基金名单:

  含龙率:龙头股聚集地

  随着机构化和龙头效应的加剧,越来越多的公募基金也开始聚焦于龙头股投资,我在这里选出来互联网、新能源、医疗、消费、金融领域的5只超级龙头股,看看哪些基金含龙率最高:

  还别说,的确帮我们挖掘出来不少知名度没那么高、规模还很小的基金。从下图可以产出,近几年,各行各业的市值最大的龙头公司都在发生估值溢价,这背后是不可逆转的机构化趋势。

  含奶率:港股中的现金奶牛

  最近很多投资者问南下港股买什么,除了比较火热的互联网科技股,我个人比较倾向于从港股中寻找类似于A股“茅台”这种毛利率高、现金流好,用户粘性强的公司。我自己挑选了几家:港交所是卖铲子的,未来几年港股活跃它的生意自然不会差;腾讯的游戏+流量生意依旧躺赚;美团已经构建起平台,剩下的就是两头割;物业公司现金流超好而且港股稀缺;电子烟成瘾性强且港股稀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