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0万户持有,最高达到360万户,这21只基金有何魅力?

超100万户持有,最高达到360万户,这21只基金有何魅力?
2021年04月08日 18:43 基尔摩斯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基尔摩斯

昨天我们分享了基金公司员工爱买自己什么产品,今天我们看看基民都爱持有哪些?

如果看全市场基金,基金持有人户数超过1000万户的有27只,除了博时、易方达、华安三家的黄金ETF联接C,其他都是货币基金。

其中,天弘余额宝货币持有人户数高达6亿9千万。

图:持有人户数100万以上的全市场基金

剔除固收类基金、被动型基金,留下的主动权益基金中,超100万户持有的有21只。

这21只基金,平均规模248.84亿,都是基民熟悉度非常高的产品,也都是各家基金公司的招牌产品。

背后的基金经理刘彦春、张坤、蔡嵩松、萧楠、葛兰、董承非、傅友兴、周应波、谢治宇、朱少醒、蔡向阳、郑巍山、劳杰男、刘格菘、黄兴亮、傅鹏博、焦巍。

哪一个基金经理你不熟悉?

相对而言,赵诣是2020年新杀出的黑马。

农银新能源主题持有人户数从2020年中报的23481户增长到2020年底的1391720户,增幅5827.00%

足可见基民追逐业绩买基金的威力之猛

图:持有人户数100万以上的主动权基金

其中,持有人户数最高的,不是张坤的产品,是刘彦春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累计持有户数360.16户。

该基金是刘彦春加盟景顺长城后管理的首只产品,截至2020年底规模393.19亿,是景顺长城基金旗下唯一规模超300亿的主动权益基金。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自2015年4月刘彦春管理以来,从2015年-2020年,连续6年跑赢沪深300指数

紧跟其后便是张坤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持有人户数3130873户。

蔡嵩松的诺安成长混合,2020年中报的时候持有人户数是1149861户,半年的时间增加到2477247户,说明仍然有新基民在买。

葛兰的产品中,中欧医疗健康C、中欧阿尔法混合C,都是C端产品。

这类产品没有申购费,有销售服务费,赎回费的收取设置时间上很Nice。从成本角度,短期持有比较划算

截至4月7日,中欧阿尔法C自去年8月20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4.95%。

看完一线的百万梯队,我们再看看二线50万梯队的。

年报数据显示,基金份额持有人户数在50万(包含)-100万之间的有35只基金。

图:持有人户数50万以上的主动权基金

上表中很多产品和基金经理也是基民比较熟悉的。

季文华、王宗合、雷鸣、乔迁、周蔚文、章晖、冯明远、梁浩、归凯、胡昕炜、吴兴武、孙迪、郑澄然、孙伟、杨浩等。

李瑞管理的东方新能源汽车可能有些人不熟悉。

这只产品背后的管理公司叫东方基金

该公司由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8月改制成立,背后的股东包括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7.6%)、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4.3%)、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1%)、天津汇智长行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3.51%)、天津汇远长行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3.37%)和天津汇聚长行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3.12%)。

截至2020年底,公司总管理规模486.54亿元。

东方新能源汽车,是东方基金旗下规模最大的主动权益基金。

该基金成立于2018年6月21日,投资于新能源汽车主题相关的行业及上市公司的证券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2020年收益率116.30%。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今年以来收益率-11.73%,近3月收益率-19.87%。

有持有户数高的,自然也有持有户数低的。

业内有上百只持有户数在10户(包含)以下的基金,多为机构定制产品。

建议规避此类基金

图:持有人户数10户以下的基金

风险提示

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的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不构成该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顺长城 张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