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创提速,金融科技震荡走强!古鳌科技涨超6%,金融科技ETF(159851)拉升1.75%,冲击四连阳

金融信创提速,金融科技震荡走强!古鳌科技涨超6%,金融科技ETF(159851)拉升1.75%,冲击四连阳
2024年03月13日 14:05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3日午后,金融科技主题震荡走强,古鳌科技涨超6%,润和软件涨逾5%,新致软件星环科技神州信息普元信息格尔软件等多股涨逾4%。热门ETF方面,金融科技ETF(159851)午后快速拉升,场内上涨1.75%,冲击四连阳,实时成交额突破3000万元,交投活跃。

  消息面上,金融信创或将提速。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近期表示,乡镇以上党政机关,以及乡镇以上党委和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部门所属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在采购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时,应当将CPU、操作系统符合安全可靠测评要求纳入采购需求。

  民生证券表示,新的一年政策将继续推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先进科技产业建设,同时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和信创推进进程。在以AI驱动的生产力大变革背景下,从新一轮资金配置到产业部署等相关政策轮廓逐渐清晰,同时国产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看好人工智能叠加信创所带来的市场机遇。

  行业方面,据华为官网,3月14日—15日将在深圳举办主题为“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机构研报指出届时华为链相关厂商将亮相,鸿蒙生态推进情况将揭晓。

  浙商证券表示,从“众志有为”升级到“数智有为”,寓意面向数智化带来的广阔价值空间,华为将在战略方向不变的基础上,端到端持续强化“伙伴+华为”体系数智化是未来行业价值升级的核心,也是客户未来转型的需求,相关厂商有望借力华为受益于华为数智化浪潮。

  布局计算机金融细分方向,建议重点关注金融科技ETF(159851)。资料显示,金融科技ETF(159851)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弹力出众”!第一大行业为计算机,占比约80%,覆盖了数字经济、ChatGPT、信创、金融IT等热门主题。第二大行业为非银金融(主要为互联网券商),占比近14%。

  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Wind、华宝基金等。

  风险提示:金融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4.6.30,发布日期为2017.6.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