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3大因素导致暴涨 今年蓝筹和成长都有机会

博时基金:3大因素导致暴涨 今年蓝筹和成长都有机会
2019年02月18日 16:11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消息,经历上周五的短暂调整后,沪深两市全线高开,日内单边上扬。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2.68%报2754.36点,深证成指涨3.95%报8446.92点,创业板指涨4.11%报1413.6点。市场做多氛围高涨,场内仅不足20股下跌,超120股涨停,成交额也放大至近10个半月新高。

  今年以来,沪指涨幅超10%,深成指涨幅超16%,创业板涨幅超12%。对此新浪挖掘基(ID:xlwjj)邀请顶级公私募基金进行解读。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称,市场大幅上行,主要受益于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海外MSCI资金的加速配置,使得市场获得了超预期的支撑;其次,全球过紧流动性预期的修复,外部经济动能虽正在放缓,但各大央行为了对冲这种下滑,均开始释放鸽派信号,甚至一些国家已进入降息周期;最后,国内方面,1月份社融总额超预期回升,对于消除信用无法释放导致经济大幅下行的担忧得以释放。

  具体到配置板块上,今年大盘蓝筹与偏成长的中小创或均有机会:外部配置资金倾向于大盘蓝筹;中小创则主要受益于今年科创板的推进,其中的芯片、5G等高端制造符合产业发展的趋势,故可关注消费蓝筹和高端制造的机会,同时也需注意全球经济超预期下行带来的风险点。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