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持续拉升 人民币中间价报7.0919下调150点

美元指数持续拉升 人民币中间价报7.0919下调150点
2020年05月12日 09: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5月12日,美元指数持续拉升,人民币中间价报7.0919,下调15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6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864。

  美元指数持续拉升

  美联储更新市政流动性便利计划条款 增加定价细节 

  美联储更新其市政流动性便利的条款,发布定价条款细节。这是一项5,00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计划,用于购买州和地方政府发行的短期债务。根据细节,定价将为固定利率,以同期限隔夜指数互换利率为基础,利差取决于合格票据的长期评级。AAA/Aaa级票据的利差为1.5个百分点,垃圾级票据为5.9个百分点;

  这个融资便利尚未启动运行,是美联储宣布的九项计划之一,意在缓解防疫封锁的经济影响。4月9日宣布的这个政策已帮助市政债券从3月的创纪录抛售中恢复过来。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美国目前料不会实施负利率

  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埃文斯周一表示,他认为利率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零附近来支持经济,但预计美国不会像其他国家的央行那样实行负利率。

  埃文斯还表示,未来几年内通胀率上升的可能性不大,在利率如此之低的情况下,现在是联邦政府借贷,支持企业、家庭和地方政府的合适时机。他预计2020年底之前美国失业率大约在9%,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大幅下滑。

  埃文斯称:“我预计利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处于低位。联邦政府正在进行大幅度的赤字支出,但在利率低的情况下,现在是时候去借钱,投入回报率非常高的经济活动,以造福于美国人民。”

  基金经理和经济学家调查显示 美联储或不会采取负利率

  基金经理和经济学家在路透全球市场论坛上表示,美联储将利率降至负值的可能性很小,尽管金融市场已首次开始消化这一举措。衡量市场对美联储指标隔夜拆借利率预期的联邦基金期货,目前的定价环境从12月开始为略负。

  在负利率政策下,金融机构必须向央行支付超额准备金的利息。超额准备金是指超出监管机构规定的银行必须保留的现金余额。这样,央行就会惩罚那些持有现金的金融机构,因为它们希望借此刺激这些机构增加对企业和消费者的贷款。

  欧洲央行(ECB)在2014年6月引入负利率,将存款利率降至-0.1%以刺激经济。日本央行(BOJ)在2016年1月实施了负利率,主要是为了防止日元不受欢迎的走强趋势损害依赖出口的经济。

  巴菲特:美国永远不会债务违约!因为自己印美元

  受到疫情的影响,伯克希尔历史上首次将大会搬到了线上进行。会议当中,一位关心债务问题的股东问巴菲特,违约的风险是否存在,巴菲特直截了当,以一个“不”字开始了自己的论说。

  “如果你的债券是以自己印刷的货币发行的,那么,你就不会违约,当然,这货币本身的命运未来会如何,倒是一个大问题。美国一直都是很精明的,总是以本国货币发债。”巴菲特指出,其他众多国家都做不到这一点。

  多年以来,伴随不断的减税和增加支出,美国政府收支之间的鸿沟变得越来越大。不过,巴菲特在解释中强调,美国的财政账户和普通人的个人账户完全是两回事。归根结底,美国政府拥有印钞机,他们可以印出钞票来偿还自己的债务。

  “如果你欠的账是别国货币的形式,那就非常要命了。”巴菲特表示,“如果我能够发行一种‘巴菲特元’,我自己有印钞机,可以用它来借钱,那么我也永远不会违约。”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扫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扫码下载新浪财经客户端!!!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指数 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