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创业板指再创反弹新高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创业板指再创反弹新高
2020年02月21日 16:57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创业板指再创反弹新高

中国股市周五收涨,沪综指周线涨幅创下自去年4月以来最高,因中国当局表示将扶助受到疫情打击的企业,提振市场人气。

今日早盘,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较为强势,涨幅不断扩大。午后,盘面热点活跃,个股普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深证成指涨1.05%,创业板指涨1.82%。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

盘面上,量子通信、信息安全、操作系统、国产软件、数字货币、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旅游、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个股涨跌家数参半,市场分化明显,热点持续性差,赚钱效应一般。

沪指本周上涨4.2%,为2019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沪深300指数收升0.12%,周线上涨4.1%,为去年6月以来最大。

券商股盘中再创冲高回落,大盘同步回落。目前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有调整需求,目前最好不要追高了。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5 %,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0.49%,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1.44 %,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0.29 %。

中国大陆周五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反弹,不过感染者的上升速度仍是1月以来最慢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称这种下降趋势令人鼓舞。

中国采取一系列措施以缓冲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商务部在会同相关部门,加紧研究财税、金融、保险、便利化等新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

中国央行在逆回购和MLF操作利率先后下调后,周四将2月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非对称下调,符合广泛预期。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下跌0.3%,沪深300指数升1.3%,沪指本月则累计升2.12%。

上海交易所约有364.56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267.10 亿股的 136.5%。上日成交量为345.73亿股。

【热点追踪】

远程办公板块今日卷土重来,截至收盘,会畅通讯、梦网集团、视源股份等个股涨停。

受本次疫情影响,社会远程办公需求增量迅速,接连迎来利好消息。自2月10日开始,各企业、学校开始远程复工、复课,企业微信称后台服务器需求增长了超10倍。同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支持电信运营企业为中小企业免费提供6个月以上云视频会议等云上办公服务,鼓励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提供集成式信息化解决方案。12日,腾讯为保障需求,8天内紧急扩容10台云主机。

【盘中消息】

1、2月21日,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陈时飞表示,国家药监局特别重视疫苗的研发进展,为此特别组织了专家团队,逐一对接科研攻关组,推进疫苗重点项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审评团队做到提前介入指导服务,同步跟进研发进程。对于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药品和疫苗,国家药监局将会争分夺秒完成技术审评,第一时间批准这些安全有效的疫苗用于抗击新冠肺炎。

2、财政部公布2020年1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1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850.64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702.43亿元,发行专项债券7148.21亿元;按用途划分,全部为新增债券。截至2020年1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20923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19397亿元,专项债务101526亿元;政府债券219034亿元,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1889亿元。

【机构观点】

1、中信建投:在企业复产复工完全恢复前,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将保持呵护态度以稳定经济。市场流动性充裕,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市场主导因素将从利率下行切换到复工节奏。从复工主线来看,该机构建议投资者配置上把握三条主线:(1)随着企业逐渐复工,此前需求被压缩的汽车、食品饮料、家电、社服等消费行业将重新反弹,需要加配;(2)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与流动性充裕的券商板块;(3)产业景气上行、流动性政策支撑的科技板块,尽管相对消费性价比已不突出,但确定性强,维持标配。

2、国信证券:昨日两市放量上涨,各大指数再度刷新近期新高,资金介入较为积极,短期市场在回升的过程中或有波动,而随着各项逆周期政策实施,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有望保持多头格局。整体而言,市场有望围绕低估绩优与创新成长,齐头并进。策略上,宜顺应趋势,耐心持有待涨。

创业板指 成交额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