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出现疫情超级传播事件 1001人被居家隔离

韩国大邱出现疫情超级传播事件 1001人被居家隔离
2020年02月20日 18:42 海外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韩国大邱出现疫情超级传播事件 1001人被居家隔离

  海外网2月20日电 据韩联社20日报道,日前,韩国大邱发生新冠肺炎超级传播事件,防疫部门积极隔离与第31例确诊病例接触者,并对与该患者一起做礼拜的“新天地”大邱教会1001名教徒实施居家隔离措施。

  据了解,第31例确诊患者,是一位61岁的韩国籍女士。本月9日和16日,她先后两次前往“新天地”大邱教会做礼拜。目前,已有39名确诊患者,被查出与大邱教会有关联。这被韩国官方认定为超级传播事件。

  20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已从“新天地”大邱教会获取了与第31例患者一起进行礼拜的1001名教徒的名单,正在对这些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并通过电话确认这些人员是否出现症状。

  第31例患者本月7日开始出现咽喉痛症状,防疫部门认为这是开始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时点,并展开流行病学调查。

  报道称,鉴于病毒潜伏期最长为14天,防疫部门在调查该患者出现症状前参加的两次礼拜和出现症状后参加的本月9日和16日两次礼拜的出席人员情况。

  郑银敬还表示,在庆尚北道清道郡和大邱市出现的确诊病例多与“新天地”教会有关联,教徒的家属等很多人存在感染风险,政府呼吁克制在封闭的环境下长时间进行的集体活动。

  据大邱市政府发布的情况,截至当天上午,“新天地”大邱教会1001名教徒中回答有症状的人有90人,回答没有出现症状的人有515人,其余396人尚未取得联系。(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程立

大邱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