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八理由焊牢3000点地平线 中国股市永别地平线

李大霄:八理由焊牢3000点地平线 中国股市永别地平线
2020年02月20日 22:19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中国股市在2020年2月20号突破3000点地平线,已经连续2天超万亿成交,成功穿越5天10天20天30天60天120天250天均线,中国股市已经形成金叉,成功回归牛市,收复疫情发生以来的大部分失地。预计中国股市这次成功穿越之后将不会再回到3000点之下,3000点地平线已经焊牢,共有八个理由:

  一是战疫情取得积极进展,总攻已经开始,我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最终战胜疫情。

  二是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基本面不会因为疫情而改变。下一阶段复工复产将成为重要任务,经济快速回升是大概率事件,一系列大项目投资正在进行,刺激政策回持续推出,疫情过后报复性消费将推动经济增长。

  三是长期资金入市方兴未艾。随着养老金、社保、险资等长期资金入市的步伐加快,股票市场重心将进一步提升。

  四是外资入市刚刚开始,富时罗素指数将在22号凌晨公布结果,新一轮外资入市将进一步加强。

  五是3000点计算上证50指数9.6pe,沪深300pe12.4,上证指数13pe,估值水平低,在全球主要市场中是价值洼地,对资金吸引力较大。

  六是居民储蓄通过公募基金的形式进入股市才刚刚开始,最近还出现了1200亿认购一个基金的盛况。中国版的401k将推动储蓄资金大举入场。

  七是全国直接投资股票的投资者越来越多,现在已经达到1.6亿,力量越来越大。

  八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力度,货币政策力度加大,市场利率水平逐渐下降,而无风险利率下降促使股市回升的逻辑依然强大。

责任编辑:王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