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4000亿蝗虫,怎么就让印度灭了?

挡不住的4000亿蝗虫,怎么就让印度灭了?
2020年02月19日 19:18 华夏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挡不住的4000亿蝗虫,怎么就让印度灭了?

  2020年,真的是一个不平常的年份。

  在中国抗击新型肺炎最紧张的时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向全球发布预警,有4000亿蝗虫正在袭来,这很可能成为新世纪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虫灾。

  1、控制不住的蝗害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现在的科技已经很发达了,但对这次蝗害的控制仍不乐观,

  一方面是因为物资不够,可用来喷药的飞机不多,目前募集到的援助资金仅2100万美元,与所需的7600万美元有较大的差距。

  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本次的蝗灾起于东非,始作俑者名为“沙漠蝗虫”,它有别于其他蝗虫,也被称为全球“最具破坏力的迁徙性害虫”。

  这种沙漠蝗虫身上有三个典型特征:第一它具有快速的繁殖能力。它们在气温40度左右的环境下,预计一个月一代,每代存活期长达3个月,蝗群每繁殖一代,种群数量增加20倍。

  根据专家的监测,进入2月份后,一些东非蝗虫群已开始产卵孵化,将在4月形成新的蝗群,如果不加以遏制的话,蝗灾扩大趋势可能延续到6月,到时候蝗群的规模估计是现在的500倍。

  其次,它们具有长距离飞行能力,每天能飞行150公里,可跨越红海和波斯湾,进入欧洲和亚洲。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它们具有超强的破坏力,每平方公里的沙漠蝗虫数量可达4000万只,一天之内能吃掉3.5万人的口粮,所到之处,应该讲寸草不留。

  大家可以想想,4000万只蝗虫每天的破坏力就是如此,那么如果是4000亿只的话,他的破坏力就不可想象了!

  2、是否会进入中国?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统计,截至1月30日蝗虫灾难已经导致1190万人受灾,其中,东非肯尼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直接宣布农业生产完全停止,数百万人生命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

  我们的老邻居,巴基斯坦更惨:它遭遇了非洲蝗虫与伊朗蝗虫双重入侵的打击,创下该国27年来从未见过的蝗灾,全国40%的农作物被破坏和吞噬,今年预计仅小麦就可能损失10亿美元。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蝗虫会不会从巴基斯坦进入中国境内呢?

  我们从地形上看,由于我国和巴基斯坦、印度接壤的地区,是昆仑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蝗虫很难越过高海拔的寒冷地区,所以它们从西藏进入中国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未来从缅甸进入我国云南、广西境内的可能性。

  那么,对于这种担忧,农业农村部也做了相关的回答,总的来讲,就是中国的蝗虫监测能力提升的比较快,防治水平属于世界领先水平,防止蝗虫灾难的药剂储备是充足的,所以国内大面积爆发蝗虫灾害的风险很低。

  但是作为老百姓来讲,尤其是正处在武汉疫情困扰中的老百姓来讲,我们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那么如果说发生了万一的情况怎么办?

  那我相信农业农村部的解释,我们的设备都是非洲国家所不能比的,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抵抗能力。再说,我们还有神秘的生化部队,就是国内大量养殖的鸡和鸭。

  据说,在草原上对付蝗虫最有效的工具就是鸡和鸭。当然,也有人开玩笑,说还有什么都敢吃的,我这里就不说了。

  不过,据最新的消息,说这一轮的蝗虫灾害在印度基本上就结束了,真是一顿分析猛如虎,行情结束在印度。

  作者:水皮杂谈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立

巴基斯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