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再有大动作 工行、农行等30家机构登陆支付宝

马云再有大动作 工行、农行等30家机构登陆支付宝
2020年02月20日 20: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支付百科

  马云的余额宝在上线之初,颠覆了传统的金融理财方式,如今,银行也开始与支付宝联手,加入线上理财的新赛道。

  撰文 | 张浩东

  受此次疫情影响,银行理财的传统线下营销活动向线上转移,开启线上理财新模式,与支付宝这样的流量平台合作便成为许多银行的最佳选择。

  近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在内的30家金融机构宣布,将多款爆款基金产品搬上支付宝,足不出户便可购买理财产品。

  银行牵手支付宝

  疫情改变的不只是人们的生活方式,部分人群的理财观念在此期间也发生了相应变化。相关数据显示,支付宝上存款理财产品销售增长超100%,基金申购交易日均增长400%,线上理财正在成为一种更受欢迎的理财方式。

  由于目前市场的特殊性,即便理财营销旺季悄悄到来,但是受客户需求度的影响,银行线下理财受到较大阻碍,依然难以打开遇冷的局面。

  在此背景下,各银行也不断寻求新的理财销售渠道,除了推荐用户通过手机银行APP进行购买之外,借助支付宝等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第三方支付软件,能将自身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在最新一期的支付宝理财周活动中,可以看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传统商业银行提供的存款理财服务,用户通过支付宝平台即可选购心仪的理财产品,支付宝则搭建起银行与用户之间的桥梁,近一步拉近银行与用户的距离。

  此外,还有诸多明星基金经理在线直播,为用户介绍合适的产品。目前已有近百万人次在支付宝里观看了理财直播,其中90后是观看理财直播的主力军,占到近4成,另有近13%的直播观众是中老年。

  线上理财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银行与支付宝牵手,用户无需再担心平台合规性问题,可获得安全可靠的保障。大多数用户又对支付宝的操作流程较为熟悉,因此在支付宝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也更得心应手。

  依托支付宝这样的互联网巨头,银行可以完善自身业务形态,补齐在线场景及客群经营方面的短板,这样的合作,使银行成为了被服务的一方。

  近年来,移动互联的发展让流量开始渗透至金融行业,各家银行都想抓住机遇,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掀起了一阵阵水花。

  余额宝改变了银行

  据‘支付百科’了解,这并不是银行首次与支付宝展开合作,早在2017年3月,蚂蚁金服便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蚂蚁金服将协助建设银行提升业务效率,推进信用卡线上开卡业务,双方还要打通信用体系,推进线下线上渠道业务合作。

  “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 马云在2008年的豪言壮语,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如今的支付宝,不仅仅是一个第三方支付软件,也是一个理财平台,支付宝目前已经囊括了余额宝、余利宝、定期理财、基金、黄金等理财产品,超过300家机构提供1000多项多元化理财产品。

  余额宝在2013年刚推出时,凭借着其高流动性、高收益率的特点,一举成为了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带头老大,甚至改变了固化的理财模式。

  2017年6月底,余额宝的规模达到了1.43万亿元,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招商银行2016年年底的个人活期和定期存款总额。余额宝通过与支付场景对接,使得传统货币基金产品融入生活场景,满足了手机时代消费理财一体化的需求,也将理财流动性发挥到了极致。

  余额宝推动了线上理财的快速发展,在余额宝改变用户的理财方式后,各大银行业纷纷效仿,推出了以货币基金为基础,优化了提现速度和用户体验的宝宝类理财。CBNData《报告》显示,网络支付的普及推动互联网理财规模稳健增长,货币基金凭借低门槛、高流动性特征受青睐,投资占比仅次于传统储蓄。

  在蓬勃发展的互联网背景下,银行主流客户群体的年龄结构趋向年轻化,互联网促进金融场景化,使这部分客户的思维观念和行为习惯发生根本性重构。

  借助支付宝这样巨大的流量平台,可以使银行获得稳定而优质的客流,通过支付宝连接庞大的用户群体,并成功撬动用户手里的资金。银行与互联网机构合作是一种趋势,也会将银行的理财、存款等业务推上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