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银保监局赵汝林涉受贿被公诉 被批搞权色交易

广西银保监局赵汝林涉受贿被公诉 被批搞权色交易
2020年02月21日 10:22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相关新闻: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涉嫌违法正接受审查

  广西银保监局赵汝林被双开:与被监管对象猫鼠一家 

  原标题: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赵汝林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2月21日消息,广西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今日在12309中国检察网发布消息称,2020年1月9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百色市监察委员会移送起诉的赵汝林涉嫌受贿案向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赵汝林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赵汝林,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百色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赵汝林利用担任原广西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19年5月27日对外通报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11月2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委对广西银保监局党委原副书记赵汝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赵汝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私营企业主等安排的宴请、旅游、打高尔夫球等活动;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插手干预被监管金融机构人事工作;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大肆收受他人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审批金融机构;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违反社会公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赵汝林身为金融监管机构的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淡漠,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背离依法监管、为民监管、廉洁监管的初衷;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与被监管对象“猫鼠一家”,充当不法商人“内鬼”,从金融监管者沦为金融风险制造者;生活腐化,道德败坏。赵汝林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赵汝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监委研究决定,将赵汝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潘翘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