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降息50基点至纪录新低 汇市惊现百点行情

新西兰联储降息50基点至纪录新低 汇市惊现百点行情
2019年08月07日 11: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都低估了 它竟直接降息50个基点至纪录新低 汇市惊现百点行情

  来源:金十数据

  周三上午10:00,新西兰联储降息50个基点至纪录新低。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下挫100余点。决议后不到两个小时,纽元跌幅逼近2%。

  周三上午10:00,新西兰联储降息50个基点至纪录新低1%,为年内第二次降息。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下挫100余点。在新西兰联储主席发言期间,纽元兑美元跌幅继续扩大至1.94%,为2016年1月以来首次。 

  与此同时,澳元兑美元一路下挫,在新西兰联储主席发言期间,澳元一度跌破0.67,为2009年以来新低。 

  关于此次超预期降息,金融博客零对冲认为,新西兰联储试图走在全球货币政策宽松趋势之前。该分析猜测新西兰联储不敢冒任何让纽元回涨的风险,因此不会效仿美联储的“鹰派降息”。这还带来一个有利结果:即使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纽元也能保持较美元弱势。

  IG Markets驻墨尔本分析师Kyle Rodda也认为,降息50基点是新西兰联储试图长远考虑,并在全球经济放缓趋势中抢占先机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新西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1.245%,今日收益率进一步下跌,下滑17个基点。 

  决议内容

  新西兰联储指出,委员会一致同意降息50个基点,亦不排除未来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活动持续疲软,经济增长面临的阻力正在增加,新西兰联储相信决议降息以及政府支出增加将支撑需求,达到就业和通胀目标,预计通胀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达到2%。 

  决议还指出,当前新西兰就业位于最大可持续水平附近,但是如果不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就业和通胀可能放缓。 

  降息理据充分

  此前有分析指出,市场认为新西兰经济正在恶化。根据最新的1 NEWS进行的Colmar Brunton Poll民意调查,有41%的人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恶化,27%的人认为会保持不变,32%的人认为这将会好转。

  数据指出,新西兰国内经济前景确实有所软化。虽然第二季度通货膨胀率加速至1.7%,但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将再次走软。新西兰经济年增长率已降至2.5%,为五年多来的最低水平,预计未来还会进一步恶化。新西兰联储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官方现金利率处于历史低位,但是通胀预期降至1.86%,自2017年初以来首次低于其2%的目标。新西兰联储还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官方现金利率(OCR)将跌至0.91%。

  前瞻分析

  外汇分析师Omkar Godbole认为,新西兰联储降息50基点至纪录新低的1%,超出市场预期,纽元兑美元闻讯下挫一度跌至去年10月10日来的新低0.6444,该货币对今日还可能继续扩大跌幅,因新西兰联储还将2020年12月份的利率预期下调至了0.91%,大幅低于上次的预期1.36%,并表示中性利率预期已经下移。

  新西兰ASB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预计新西兰联储还会在11月降息一次,且未来会进一步降息。纽元走弱,将促进新西兰跟上全球降低借贷成本的步伐,避免其伤及新西兰出口。

  澳新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都预测,新西兰联储今年11月份将降息至0.75%。 

  本周稍晚时候还将公布菲律宾央行和印度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期这两国央行也将再度降息。在美联储9月决议前,全球范围或将已经掀起一波宽松浪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新西兰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