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九州:非农来势汹汹 外汇黄金美原油操作建议参考

萬九州:非农来势汹汹 外汇黄金美原油操作建议参考
2019年08月02日 21:0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在美联储7月实施降息25个基点之后,市场焦点重新回归到美国经济数据上来。虽然昨日受到了特朗普言论影响,黄金走势一度走高,但是后续能否继续上扬,仍然取决于美国经济的一些重磅数据是否确实走弱,并出乎市场意料,比如今晚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

  目前市场预期7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增加16.4万人,那么具体来说,非农新增大幅增长20万以上,则美元指数大涨,金银或下跌;反之非农新增处于16万-20万之间,则美元指数可能小幅升值,金银微弱调整;非农新增若介于14万-16万之间,则美元小幅回落,金银小幅走高;若非农新增少于14万,则金银可能继续大幅上行。

  黄金方面:

  黄金1400探底回升,短期看涨回撤多;

  周四黄金价格在白盘承压测试1400关键水平位后止跌回升,盘中强势飙升一度站上1440上方,而今日早盘中金价延续升势进一步冲高触及1449一线后回落调整,当前金价交投于1434美元附近。金价隔夜飙升,因特朗普对国际贸易局势的相关言论,推送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再加上ISM制造业PMI数据放缓至近三年低点,美股大跌近1%再创一个月新低,黄金避险买需激增,此外美联储9月份降息概率再度飙升至93%附近,金价受到支撑飙涨,不过美元高位环境中,黄金难以持稳高位,周五盘中金价触及两周新高后回落,至于后市金价是继续上涨还是下跌,还需要等待晚间非农数据的指引。

  黄金技术面上看,周四黄金日线大阳收涨,当前金价持稳于1430关口上方,短期走调整等待晚间非农数据的指引;日线上显示,K线持于日线布林带中轨上方,而短周期均线勾头向上,布林带也有轻微开口向上延伸的均线;整体而言,黄金依旧处于大周期宽幅震荡中;短线上看,金价短期趋势倾向上涨,因此操作上回撤多为主,短期支撑关注1430一线。

  黄金短期策略:1430附近多,损1426,目标看1440-45;

  原油方面:

  原油承压大跌位置震荡下行,短期看跌反弹空;

  周四原油价格延续前一日跌势,短线反弹触及阻力后大幅下跌,隔夜盘中油价最低跌至53.6一线,刷新6月19日以来历史新低;今日白盘中,油价短线反弹修正,当前油价交投于54.8美元附近。油价周四大幅走跌,国际贸易局势升温加重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同时当前欧佩克减产不及预期也是令油价失去部分支撑。此外,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宏观形势并未变化。如果宏观风险爆发,市场失控,资金将大量涌向安全资产,而油价将因此再度走低。

  原油技术面上分析,油价日线大跌收阴,日线上显示原油整体上维持震荡下行走势,昨日油价大跌刚好触及下行通道的下轨支撑,那么短期九州预计原油有调整需求;短线上看,短线油价持于近期地位调整,均线空头向下排列,布林带开口向下,短期风险仍然偏下行,加上隔夜油价破底打开下空间。综上所述,原油后市趋势继续看空,短线有调整需求,因此操作上反弹空为主。

  原油短期策略:55.6附近空,止损56,目标看54;

责任编辑:陈平

非农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