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乾品金:黄金震荡偏弱短线看跌 原油反弹谨慎追涨

王乾品金:黄金震荡偏弱短线看跌 原油反弹谨慎追涨
2019年04月01日 22:5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4月1日讯上周,第八轮中美高级别磋商于北京落下帷幕,双方取得新的进展,本周第九轮中美磋商将在华盛顿继续,市场将密切关注有关消息。此外,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若该数据向好,则将提振美元而打压黄金,若数据不及预期则黄金将受到提振。

  本周,可以说一个超级“数据周”,首先将迎来欧元区CPI、美国“恐怖数据”、ISM制造业PMI数据,随后会有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然后是英国服务业PMI和“小非农”,最后还有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压轴登场;期间还会有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中美方面的相关消息,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3月国际油价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随后出现了持续性的反弹走势,因OPEC重申进一步减产抵消了市场对于需求放缓的担忧情绪,油价持续走高,并一度刷新4个半月新高。不过随着近期全球主要国家债券收益率下降,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疑虑再度回升,使得油价再次出现回落,但总体维持在数个月高点附近。

  近期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将对5月即将到期的伊朗原油进口制裁豁免作何表态以及贸易局势的进展,同时整个3月特朗普两度责难OPEC,市场将关注OPEC的立场是否会有所松动。

  黄金走势分析建议:

  4月1日(周一)黄金开盘于1291.00,开盘后黄金小幅震荡,一度横盘;本周多国将相继公布重磅数据,包括欧元区CPI、美国耐用品订单,美国非农数据以及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黄金周线上大阴杀跌,与此前1246位置的下跌遥相呼应,虽然上周是久违的大行情,但是,与此前的下跌阴线相比,力度和幅度上都差一些。目前前期1280位置的支撑依然没到,虽然上周五金价反弹小幅回落,价格震荡上移,但是黄金走势整体走势依旧弱势,周一亚盘延续震荡小幅上移。建议日内顺势震荡看跌,重点关注晚间20:30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指引。

  上周五黄金冲击1300位置承压后回落,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十阳线;日K线三连阴后紧跟十字星,MACD在零轴位置死叉向下,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中。黄金4小时的走势,价格早间反弹反而是好事,亚盘的不续跌,才是真正的要下跌,往往在单边下行的行情当中,反弹测试的压力集中在1296附近,以此作为入场点,继续跟随黄金的空即可,而上周五1300这个位置将成为最好的防守点位,下方支撑集中在1285-1282的区域内。

  综合来看,周一欧盘美盘黄金日内操作思路上王乾品金味/辛wqpj茄66个人建议短线上先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落企稳低位进多为辅。上方短线重点关注1295-1297一线阻力,破位进一步关注1300一线附近阻力压制,下方短线关注1386-1384一线支撑,破位依次关注1280附近支撑。日内金价建议反弹1296区域继续参与黄金的空头,防守1301,依次下看1288和1284。

  原油走势分析建议:

  原油周五先跌后涨,整体继续维持在高位震荡区间当中运行;原油日线图上显示,行情陷入大级别震荡中,油价下方受到日线布林带中轨的有效支撑,当前中轨支撑位置在58关口一线;隔夜盘中油价短线走弱,在逼近58关口附近时止跌回升,昨日日线收出长下影线,短线油价有继续反弹迹象;

  原油前一个收盘价收于60关口上方,日K线再度连阳;4小时图K线连阳,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当前价格仍然处于震荡偏多趋势中。当前油市基本面上,消息称即使俄罗斯不配合沙特也会独自减产,这缓解了特朗普相关言论的影响,短线油价仍处于高位震荡走势,周一亚盘,油价高位震荡小幅上涨,目前测试60.7附近压力位遇阻,已经处于高位,王乾品金提醒投资朋友近期油价高位多空反复多变,谨慎高位追涨。

  综合来看,周一欧盘美盘操作思路上工纵号王乾品金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企稳进多为辅,上方压力短期关注60.6-60.8一线阻力,破位进一步关注61.1附近阻力压制,下方关注59.7-59.5一线支撑,破位进一步依次关注59和58.5一线支撑位。

责任编辑:陈平

油价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