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顾承:人民币贬值创新高 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徐顾承:人民币贬值创新高 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2018年11月13日 14:0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一(11月12日),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定为6.9476,较上一交易日调降147点,贬值至2018年11月1日以来最低。这已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三日下调。分析师徐顾承称,受到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影响,隔夜美指再次上冲至97上方,人民币即期和中间价均顺势走低,早盘明显偏向购汇,但成交额偏低,不过未有监管出手干预市场的迹象,在强势美指推动下,人民币呈现走弱行情,但市场情绪基本稳定,当前汇率距离“7”还有一定空间。不过美联储加息次数会越来越少,对汇率影响也会越来越小,反而欧洲动向更应值得关注。

  上周,美国中期选举落下帷幕,结果基本符合预期,对外汇市场的扰动消退;此外,美联储重申其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并维持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刺激美元指数大幅走高,重回97附近。不过,分析师徐顾承表示,目前美元正接近见顶,长期来看,6-12个月的风险偏向下行:在美国经济仍在升温、劳动力市场趋紧以及美联储不太可能暗示利率在几个季度内接近峰值的情况下,美元空头还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总的来说,人民币汇率是否会“破7”主要取决于国内政策能否及时果断地进行调整,不过中国央行也希望人民币汇率能够“双向波动,稳中有进”,后续可能会有一系列市场化或非市场化的手段措施来维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日线上空头排列连续录得8连阴,日线极为弱势,若今日再录得阴线将打破今年八月初创下六连阴的记录,布林带再次开口,K线跌破下轨1209支撑,MA5均交10均、20均初结死叉,MACD快慢线于零轴上方初结死叉,绿色能量住峰值走高逐渐放量;KDJ死叉良好运行。日线黄金走势多头较为弱势,连续的冲高回落,日线低点不断破低,目前30均,60均生命线1208全部失守,虽然目前60均四小时企稳,但日线还未能有效企稳下方,若今日纽约收盘价不能站上60均线,那么空头将占据完全的主导地位重返千二下方。

  4小时线上依旧是空头排列单边下跌,布林带向下开口,均线空头排列,K线贴近下轨运行,周五最终以十字阳星收尾,短线出现止跌迹象,MACD死叉延续至零轴下方,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峰值走高,KDJ处于超卖区出现背离。徐顾承综合来看目前黄金弱势较为明显,短线有回调可能。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重点关注下方1195-1197一线支撑,上方1206-1208一线阻力。

  黄金操作建议:

  1、建议下方回调至1196-119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02-1204一线;

  2、建议上方不破1208-1210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02-1200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陈平

美指 中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