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企业债券融资政策交流会广州专场成功举行

优质企业债券融资政策交流会广州专场成功举行
2019年06月19日 17: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国债市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债市讯 刁萃报道  6月18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指导,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优质企业债券融资政策交流会在广州召开,这是今年继北京、上海、武汉站后举办的第四场优质企业债券融资政策交流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中央结算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广州、深圳发展改革委,地方优质企业、中介机构等60余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供图: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供图: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黄华东介绍:2018年广东省获批及发行企业债券884.6亿元,居全国第一,其中优质主体企业债获批698.4亿元,占全国24%,同样位居全国第一。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省级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在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污水处理、新能源、高端制造业等领域,这些债券的发行将为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补充资金来源,拉动投资增长。

  2018年,广东省企业债券工作不断创新。珠江实业集团发行全国首支PPP项目专项企业债券,树立了业内标准,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开辟了一条崭新的市场化融资渠道。广州地铁获批迄今为止全国最大规模的300亿元绿色债券,汕头树业环保发行了全国首支新三板公司绿色债券,2018年广东省有5家企业获批绿色债券,共计447亿元,占全国绿色企业债券获批规模的60%。

  黄华东表示:下一步,广东省发改委将继续大力推动企业债券工作,通过抓融资来“稳投资”,一是继续抓好项目储备。今年上半年已经储备了22个发债项目,总金额743亿元,下一步将继续跟进推动储备项目申报。二是跟进指导债券发行。加大对资本市场利率走势的研究,指导企业选取合适的时间窗口做好发行工作。三是加强风险防范。持续开展企业债风险排查工作,制定出台《广东省城投债发行与风险管控办法》,开发企业债券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全省债券在线监控、风险预警和流程管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