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婧:信贷资产证券化和贷款流转是盘活存量的两条腿

李婧:信贷资产证券化和贷款流转是盘活存量的两条腿
2018年11月12日 11: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圳举行金融街十号论坛——探析证券化与结构化融资,深度探讨证券化与结构化融资的市场状况、实务操作案例与发展前瞻,以及一二级市场的热点难点问题。来自相关主管部门,以及银行、证券、信托、评级、律所等机构的百余位市场各方代表出席了论坛。

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统计研究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李婧发言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统计研究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李婧发言

  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统计研究部负责人李婧介绍了信贷资产流转业务的国际经验与国内实践。李婧指出,从国家战略和监管的顶层设计来看,信贷资产证券化和贷款流转是盘活存量的两条腿,有利于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拓宽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渠道,帮助银行体系化解不良风险。在国外,贷款流转与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均衡,各有分工、相互补充。目前中国信贷资产流转业务已奠定了比较良好的基础,未来建议完善制度安排,积极拓展参与者主体,丰富投资人类型,丰富产品业务模式,完善市场机制建设,提高市场流动性。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