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坚持做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伙伴银行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坚持做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伙伴银行
2023年05月26日 19:59 市场资讯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5月26日,记者从建设银行获悉,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25日在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建设大会上指出,近年来建设银行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践行新金融理念,积极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G60科创走廊建设。一是坚持做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伙伴银行,设立“创业者港湾”,提供“融资+直投”综合金融服务,由穷尽风险向共担风险转变,着力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二是坚持创新驱动,作为银行业唯一试点机构开展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以“不看砖头看专利”的“技术流”评价体系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三是强化顶层设计,搭建区域合作平台,加大对长三角等区域协同的支持力度,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田国立表示,未来建设银行将持续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打造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新高地,全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效推进金融和科技双向赋能。(中国证券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